>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遭郭跃丁宁"夹击"郭焱边缘化? 奥运或重新洗牌

2012年03月30日18: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组图:中国女团3-0波兰进4强 丁宁李晓霞郭跃生猛

  北京时间3月30日,在多特蒙德举行的第51届团体世乒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中国女队率先与波兰队开始淘汰赛阶段的争夺。第一场淘汰赛,中国队的出场阵容是丁宁、李晓霞、郭跃,小组赛出场相对比较少的老将郭焱再次无缘出场。联系小组五战的情况看,郭焱现在遭遇丁宁与郭跃的夹击很厉害,在竞争奥运名单的过程中郭焱似乎暂时处于下风。

  出勤率反映主帅思路

  不考虑出场秩序等因素,小组赛阶段中国队最重要的两场球一场是首战与白俄罗斯,一场是第四场打小组最强对手罗马尼亚,两场比赛的出场阵容与今天的一样,都是丁宁、李晓霞、郭跃。而且今天的中波之战的出场顺序,与小组第一场比赛战俄罗斯完全一样。

  国乒人才济济优秀选手众多,按照别的国家或地区的情况看,一般如果只有两名出色球员的话,在世乒赛赛制的比赛中基本都安排两名核心主力打前两场,实力弱一点的打第三场。一旦形势不利,只要两大主力搏得1分,就可以从第四盘单打开始努力拼对手。而中国队的情况尽管有所不同但大体类似,丁宁、李晓霞从小组赛阶段就相对多地占据主力位置,而郭跃与郭焱的PK中似乎相对更占据上风。而从奥运会的角度看,报名单打的两名选手一定会参加团体赛,而所谓的第三人正是专门为团体赛制配置的。

  郭焱小组阶段就只出场三次,参赛的次数和质量就比丁宁和郭跃逊色,第一场淘汰赛就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显然不是一个好信号。主教练施之皓前两天透露过,在大部队去多特蒙德之前,郭焱在维也纳的赛前集训中受伤,影响了她的状态和训练,但具体情况如何我们不得而知,至少从最近六场国乒的用人情况分析,郭焱已经相对边缘化。

  郭跃丁宁来势皆凶猛

  李晓霞是目前对中的绝对核心,这已经是没有多大争议的事实。丁宁不仅占据了小组两场最关键比赛的首发位置,还在今天与波兰的比赛中继续率先出场,并3-0非常完美地战胜帕蒂卡。丁宁去年连续获得世乒赛及世界杯单打冠军,队里显然是想逐渐在重要的比赛中给她加码,让她承担更重要的任务。

  郭跃与郭焱比较,尽管这几年在国际赛场上单打的表现略有逊色,但这只是从中国队的高标准的角度来衡量的。从国际比赛的参赛次数和经验看,郭跃这些年依然是国乒的一线主力,是经常频繁出战国际赛事的国乒一线球员。而且她身上还有一个别的主力不具备的杀手锏——她是目前国乒惟一有奥运征战经历的女将,而且连续参加了雅典和北京奥运会。郭跃这一年多对自己的定位似乎很清晰,去年一个赛季她尽管单打表现平平,但在国际赛场上双打则保持不败,和国乒几大主力配对都没什么大问题。这次多特蒙德世乒赛,郭跃小组阶段就出场四次,第一场淘汰赛她又第三个出场,风头已明显盖过了郭焱。

  在后王楠、李晓霞时代,本该是郭跃顺利接班,或者是刘诗雯或丁宁等人冉冉升起的局面,但她们三个尽管各有特点,但在不同的时期也暴露出一定的不足。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重用过郭焱,但目前来看伦敦奥运迫在眉睫,其他几名主力状态正佳,而郭焱在与丁宁郭跃的暗战中暂时处于不太有利的境地。(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郭跃轻取削球丁宁李晓霞横扫 女乒3-0波兰进4强
·现场:比赛改时间蔡振华动员 中国队撞衫后换装
·现场:安保力量加强李隼"被拒" 丁宁李晓霞交流
·杨影:丁宁不虚有真功夫 郭跃让对手削球削不住
·李隼:丁宁有一点优于张怡宁 郭跃打削球更利索
·郭跃豪言:要打就打"横"的 对手服气:她太猛了
·遭郭跃丁宁"夹击"郭焱边缘化? 奥运或重新洗牌
·冠军评论团:李小霞仅发挥七成 郭跃对削球自信
·韩华:丁宁就是打不倒 李晓霞凶猛关系要处理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