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能VS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滕卡特狂喊WIN释放首胜激情 赞吴兴涵:中国希望

2012年03月31日08:56
作者:济南时报

  被鲁能和滕卡特寄予厚望的“青春风暴”终于刮起来了!3月30日晚,当一干年轻人担纲的鲁能泰山队在客场1:0击败青岛中能后,不仅夺取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而且还为滕卡特用心打造的“青春风暴”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场场比赛都会推出新人的滕卡特,也有了十足的信心将自己的计划进行下去。

  泰山阵容再变脸

  “只有神才能猜到每场比赛泰山队的首发阵容!”当记者们拿到“齐鲁德比”的首发名单后,都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联赛进行了四轮,泰山队的比赛也打了三场,在这三场比赛里,滕卡特每次都会将首发阵容大变一番,而改变阵容带来的结果,就是滕卡特连续推出“新人”,以前那些很难出场的年轻人,正一个个地获得首发机会。

  首战贵州人和,滕卡特推出了刘彬彬、马兴煜、王彤和夏宁宁,效果不太理想,“青春风暴”没能刮起来;第二战迎来大连阿尔滨,小将刘洋完成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秀,然而3:3的过程和结果,却让滕卡特受到了部分媒体的质疑;第三战,并不在乎压力的滕卡特依然大胆地延续着“推新人”的做法,这次受益的则变成了年轻门将耿晓峰。事实证明,滕卡特这次的选择是正确的。

  此外,王彤和吴兴涵这两名才19岁的小将也再次进入泰山队的首发阵容,一直被滕卡特看好的刘洋也占据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这么算来,泰山队有4名年轻人担纲主力。事实上,对手青岛中能一直比较善用年轻人,经过几个赛季的磨合,他们的小将已经适应了中超赛场。跟这么一个对手比赛,滕卡特敢用更加年轻的队员,也能体现出他改造队伍的迫切和决心。

  滕卡特看好未来

  经过前两场比赛的磨合和适应,年轻的泰山队终于在比赛里找到了正确的前进方向,而年轻人在度过了处子秀的紧张期之后,发挥也逐渐正常起来。

  泰山队的第一个进球就跟两名年轻人有直接关系,耿晓峰开出大脚,王彤得球后利用奇快的速度拉开了空当,然后巧妙地将球送到了蒿俊闵的脚下,后者只需将单刀机会转化为进球即可。不要忘了,蒿俊闵其实也不过25岁,说他是年轻人其实也不为过。

  王彤的速度在这场比赛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助攻蒿俊闵之后,他马上又利用速度撕破了青岛中能的防线,可惜奥比纳没有控制住他送出的传球,否则又会是一个绝佳的进球良机。跟王彤同年的吴兴涵则延续了自己在上一轮的惊艳表现,尤其是在上半时,他将自己突破的能力展现了出来,在左路轻灵的突击将对方的防线搅得疲惫不堪。

  上半时,青岛中能吃到了三张黄牌,全部都是由吴兴涵“派发”出去。尤其是上半时临近结束的时候,吴兴涵的突破让对手的队员几乎恼羞成怒,两次犯规均是亮着鞋底冲他飞铲过去,两次痛苦倒地的吴兴涵其实在那时就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比赛结束之后,滕卡特对吴兴涵再次提出了表扬,荷兰人毫不掩饰他对这名小将的喜爱和欣赏,“在这场比赛里,我们队伍中有三四个年轻球员表现得非常不错,尤其是吴兴涵,他才只有19岁。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有这么好的年轻球员应该为未来感到高兴,而我也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青春风暴”绝不会停

  战胜了青岛中能之后,泰山队在新赛季的开局轨迹跟2004年几乎一模一样。2004年,图拔首次带领泰山队,前两场分别输给了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在第三场比赛里,泰山队击败了辽宁队,取得了那一年的首场胜利。

  然而,2004年,图拔成功了,他带队取得了亚军。在这个赛季,泰山队同样开局不好,输贵州人和,平大连阿尔滨,三轮两场过后只排名倒数第二,这样的成绩所造成的压力丝毫不比2004年小。滕卡特其实面临的困难要比当年的图巴更大,因为当时图巴所带领的泰山队是一支年龄架构相当合理的队伍,而滕卡特则在发起一次革命性的挑战——— 用大换血式的做法去换取未来,他要加速年轻人的成长。

  可以预见,在用现在这么一支球队击败青岛中能之后,滕卡特的威信会得到急速提高,而这也正是他继续催动“青春风暴”的基石。赢球之后的滕卡特笑容满面,他专门候在休息室门口,迎接弟子们的归来,他会使劲拍一拍每个队员的肩膀,这是他认可队员的表现。“WIN!WIN!(胜利)”,滕卡特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毕竟已经憋屈了两个90分钟,这场胜利无异于是一场及时雨,将此前的压力冲刷了个干干净净。

  还要指出的是,滕卡特正在悉心维持着队伍的平衡,推新人没有错,但也不能打击老将们的信心。所以,在18人的比赛名单里,队长刘金东和副队长韩鹏均得以入围,来到青岛的19名队员中,唯一没能进入比赛名单的是小将夏宁宁。

  “我们有这么多优秀的年轻人,我为什么不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呢?放着宝贵的资源不去利用,那就是犯罪!”滕卡特早就这么表示过,而现在更加可以肯定,鲁能的“青春风暴”会一直持续下去,那么,下一个被滕卡特推出来的新人又会是谁呢?这个谜底,值得我们期待。(时报青岛3月30日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