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舜天VS实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愚人节舜天5-0大连非笑话 八冠王遇最惨痛失利

2012年04月02日04:1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2年愚人节的下午,0:5的数字,出现在南京奥体中心的比分牌上,没错,这是一场足球比赛,虽然这个比分有些像网球或者斯诺克。不过,当你知道输球一方是谁的时候,你可能会误认为这是个愚人节的玩笑。没错,是大连实德,这支昔日的中国顶级联赛“八冠王”,昨天在南京奥体中心,以0:5的超悬殊比分,输给了江苏国信舜天。而大连实德单场净吞5蛋也成为了该队最惨痛输球纪录。愚人节,南京奥体惨败让大连实德抬不起头来,也很可能成为大连足球走向的“分水岭”。

  孙可两射一传 江苏两小将打开大胜之门

  本场比赛,两位江苏本土小将为球队打开了大胜之门。

  上半时第25分钟,刘建业前场中路送出挑传,孙可禁区右侧底线处低传门前,吉翔后点轻松将球推入空门,舜天打破场上的僵局。吉翔的这粒进球也是这名江苏本土小将新赛季的首粒进球,也为舜天队本场比赛的进球表演拉开了序幕。

  下半时开场仅仅3分钟,达纳拉赫头球攻门被大连门将挡出,后点孙可补射空门得手。如果说这个进球有点简单的话,那么下一个进球就十分精彩了。7分钟之后,陆博飞中场送出过顶传球,孙可弧顶前沿吊射得手梅开二度,帮助舜天队继续扩大比分。随后的比赛中,已经完全打开了的舜天队又由外援达纳拉赫梅开二度,最终5球大胜实德。

  赛后,孙可也被媒体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小将也当之无愧。特别是在舜天队1比0领先之后,实德在下半时一开场就派出詹姆斯意图加强进攻。但孙可依靠自己敏锐的嗅觉和出色的脚法,仅仅用了10分钟,就连续打进两球,彻底浇灭了实德队的反扑气焰。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开始后,舜天队上赛季表现出色的耶夫蒂奇由于屡屡遭遇对手的贴身紧逼因此很难发挥。而在这个时候,舜天队的本土球员站了出来,本场比赛打进前三球的吉翔和孙可都是江苏舜天队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

  在舜天队冲上中超的第一个赛季中,孙可就迎来了自己中超联赛的处子秀。虽然在自己的中超首个赛季鲜有出色的表现,但是孙可在平时的训练中非常努力。特别是在德拉甘执教球队后,将进攻理念灌输给球队,使得擅长进攻的孙可更是如鱼得水。赛后,舜天将赢球奖金加到100万。

  大连最惨失利 主帅文加达感到羞耻

  0比5,处于风暴眼中的大连实德队,在南京奥体中心以耻辱性比分惨败于江苏舜天队脚下,不仅最近三战被对手灌进12球,并且单场净吞五蛋也创造了俱乐部自参加职业化联赛以来的最惨痛输球纪录,同时也追平了球队在单场的丢球数纪录。

  作为八冠王的大连,尽管近年来成绩下滑严重,不过一直以来都被外界称作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不过在2012年的愚人节,他们在客场打出了一个净吞五蛋的耻辱性比分,从而一举跌破历史底线,创造了大连足球自投身职业化联赛以来的最差输球纪录。在本场比赛之前,大连队单场输球纪录为0比4,分别是2004年以这个比分主场输给辽宁、客场惨败西安浐灞,以及上赛季“夜场”完败江苏舜天。实际上实德队上一次单场被对手攻进5球还是在2008年收官轮,不过当时实德队是以3比5的比分输给了天津泰达,最终只是净负2球而已,而那也是此役之前实德队在中超联赛中惟一一次被对手单场攻入5球,而那也是实德队自职业化以来的单场失球纪录。

  提及5这个数字,就不能不让大连球迷想起大连万达当年创造的55场不败,那段辉煌期是大连足球最美好的回忆。

  对于球队的惨败,主教练文加达甚至用了“羞耻”的字眼来形容。赛后的发布会上文加达说:“关于本场0比5的比分我不想说太多,我认为这样比赛我们踢出这样的水准,作为主教练我感到羞耻,这个责任应该由教练承担,因为是由我安排的首发,我们对不起大连的球迷。另外,球员在场上没有表现出尊严,球队输掉了自尊。”

  备好生日美酒 德拉甘制造新“主场龙”

  竞技比赛,有失意者就有得意者。一手制造大连惨败结果的舜天主帅德拉甘则成为了昨天最得意的人。来到发布会现场的他,嘴角也始终带着微笑。

  赛前一天,德拉甘告诉记者:“明天的比赛结果会决定我生日时喝多少酒,赢了会喝很多,输了可能更多!”的确,今天就是老头子的生日,大胜之后,老头子可以暂时得意忘形一下,他甚至在和记者聊天时开起了玩笑,“既然亲人不在身边,是应该找个美女陪我一起过!”

  德拉甘喜欢喝酒,比赛结束之后,他通常都会在房间里小酌几杯,而且对中国的白酒尤其感兴趣。过生日,德拉甘当然已经准备好了美酒。

  在评价舜天昨天的发挥时,德拉甘表示:“这场比赛很精彩,充满了精彩的进球,上半场球队踢得很正常,对手踢得很有纪律性。但下半场比赛更精彩,祝贺我的球员取得本场胜利。这是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对于球队连续三场没有丢球,德拉甘解释道:“我们3场没丢球确实做得不错,但球队的防守人物不是单靠后防线的人,这关系到球队的整体配合。”

  如今,舜天的主场连胜记录已经达到了6场,而且这样大比分赢球的战绩比比皆是。对于任何一支客队来说,德拉甘制造的南京奥体“主场龙”,都将是他们一个艰难的噩梦。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