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巩固国内一哥地位 张琳恐无缘伦敦优势项目

2012年04月04日09:4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张琳VS孙杨,人们期望中的一场世界级对抗仅进行到一半就失去了悬念。在昨晚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2秒31轻松夺冠,而在200米后就被孙杨甩得无影无踪的张琳,仅游出3分49秒14的成绩,不仅无缘领奖台,作为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他也很可能无缘参加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角逐。

  张琳和孙杨的一哥之争,这个已经持续了两年多的话题,似乎已经完全分出高下。

 张琳

  离梦想越来越远

  还记得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当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摘下中国男泳的首枚奥运奖牌后那懊恼的表情,他离奥运冠军的梦想,只差一臂的距离。“接下来的4年时间,我要追上这一臂的差距。”当时的张琳信誓旦旦。

  1年后的罗马世锦赛,张琳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800米自由泳冠军,让人们觉得他离梦想越来越近,但事实证明,这块金牌成了张琳迅速从巅峰跌落的拐点。2010年广州亚运会,张琳的职业生涯陷入低谷。在其擅长的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3个项目上都与金牌无缘。到了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他甚至放弃了卫冕800米自由泳冠军的机会。

  为了伦敦奥运会,张琳告别了澳洲名帅丹尼斯,在陈映红和赵戈的带领下前往美国训练。但新的训练场地和方法依然无法帮助他走出低谷。“此时此刻,我还不愿意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但事实就是我必须去接受。”在落选400米自由泳参赛资格后,张琳无奈地表示,“竞技体育有时候并不是付出多少就能回报多少,最终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我都要去承受和面对。”

  除了朴泰桓,如今的孙杨已经成为了挡在张琳面前的一座更大的山。张琳此时唯一能做的,就是给自己打气,毕竟伦敦奥运会的大门还没有完全关上,“我并不是随意放弃的运动员,从亚运会到现在,始终在积极地调整自己,我学会了勇敢地面对挑战、不管比赛的结果怎样,我都能保持平和的心态。后面还有200米自由泳,希望到时能游出一个最好状态,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A标,去伦敦为中国游泳做出一份力量。”永不放弃让人感动,但老一哥的言语中,已经明显失去了应有的霸气。

  孙杨

  离冠军越来越近

  相比成名已久的张琳,4年前还是一只丑小鸭的孙杨,如今已成长为中国体坛的新一代偶像。如果说称霸上海世锦赛有张琳放弃的因素,这次与老一哥的直接交锋,算是真正巩固了他在国内泳坛的一哥地位。

  孙杨表示,昨晚的成绩尽管离他保持的全国纪录还有2秒多的差距,但对于自己的状态已经非常满意,“经过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我的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孙杨表示,在达到奥运A标,拿到伦敦奥运参赛资格后,他备战伦敦奥运的计划也进入了最后冲刺,“这是回来后参加的第一个正式比赛,也算是伦敦奥运前最后一个比赛,两年里我越来越快,但我希望能更快一点。”

  “从去年一直准备到现在,我感觉自己已经具备拿奥运金牌的实力了。”在拿下400米自由泳冠军后,孙杨的自信溢于言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也表示,孙杨在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上都有希望去拼奥运金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