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赛-孙杨400自夺冠 张琳无缘该项目奥运名单

2012年04月03日18: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组图:孙杨赛前听音乐放松 激情握拳很帅很霸气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3日绍兴报道)北京时间4月3日,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浙江绍兴继续进行,今天晚上进行了7个项目的金牌争夺。在一场引人注目的焦点之战中,名将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2秒31的成绩强势夺冠,成绩要比第二名郝运快了3秒多,亚军郝运的成绩为3分46秒01,铜牌被李昀琦摘得,成绩为3分49秒12。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名将张琳以预赛第三的成绩杀进决赛,但是晚上的决赛他发挥欠佳,成绩仅为3分49秒14,位居决赛第四,这一成绩并没有达到奥运A标,同时张琳也没有能够进入前二,这意味着张琳已经无缘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比赛。

  今天晚上进行的7个项目分别为男子50蝶、女子400自、男子400自、女子200混、男子100仰、女子100自、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毫无疑问,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是今晚最大关注焦点,因为有孙杨的存在,这一项目也是中国游泳队在伦敦奥运会的冲金项目之一。去年7月的上海世锦赛上,孙杨惜败韩国名将朴泰桓获得亚军,但是那次失利让孙杨收获了一定信心,中国游泳队此前在备战伦敦工作中也私下将孙杨的400自列为1500自之后又一个冲金点。

  男子400自的全国纪录由孙杨创造,时间为去年山东日照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成绩为3分40秒29。在目前国内游泳选手中,孙杨的成绩一枝独秀,尽管包括张琳、郝运、李昀琦等人也能够游到3分45秒以内的成绩,但是无法撼动孙杨的巨大优势。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曾经获得过一枚银牌,同样输给了朴泰桓,但是自那之后张琳的状态一落千丈,上海世锦赛根本没有参加单项决赛,这次绍兴全国冠军赛是张琳冲击A标以及奥运单项资格的最后一次机会,但无奈的是,这个夜晚让张琳无比苦涩。

  比赛还未开始,孙杨已经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振臂高呼,彰显自己的强大信心,在他的右手边,张琳则显得相对低调很多。今天张琳和孙杨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泳道,这也能够让观众较为直接地目测两人的差距到底有多大。裁判发令之后,8位选手集体跃入水中,开始了这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50米转身处,孙杨第一个达到,显然他早已习惯从比赛第一时刻就保持领先,今天他同样做到了这一点。张琳紧随其后,两人的差距非常微弱,不到半个身位,第三位的是郝运,他同样没有落后太多。

  比赛游完100米,孙杨依然保持着领先,他身后的张琳落后大约半个身位,这样的差距在很多人看来几乎可以微弱不计,很多张琳的支持者希望他能够后程发力超越孙杨,前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也非常期待张琳能够给孙杨带来一点威胁。但遗憾的是,张琳在比赛半程过后,逐渐出现体力不支的现象,这是他的支持者不愿看到的一幕。

  300米转身时,张琳的成绩已经落后了孙杨2秒多,这一差距显得比较多,此时大不部分现场观战的泳迷们都知道,张琳逆转的希望已经不大。尽管落后孙杨很多,但是张琳依然保持第二的位置,根据中国游泳队的选拔规则,要想参加伦敦奥运会,首先必须游进奥运A标,其次在单项排进全国前两名,张琳如果能够保持第二的位置,还是非常有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400自的比赛。

  不过张琳让所有人失望了,在350米转身处时,张琳已经被身旁的郝运超越,位居第三名。最后还有20米,所有选手都在不顾一切的冲击,但是张琳明显后劲不足,再次被李昀琦超越落到了第四。终点触壁时,孙杨一马当先,成绩为3分42秒31,郝运第二,成绩为3分46秒01,李昀琦第三,成绩为3分49秒12,张琳第四,成绩3分49秒14。

  男子400自的奥运A标为3分48秒92,根据这一成绩,只有孙杨和郝运达到A标,李昀琦和张琳仅仅达到了B标。同时,张琳由于未能游进奥运A标,这样他将失去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的资格,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张琳不敌朴泰桓曾让无数人慨叹不已,而4年之后,张琳竭尽全力却事与愿违,他将无法弥补四年之前留下的遗憾。

  而夺冠的孙杨,今天似乎也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成绩,3分42秒31这个成绩要比之前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慢了2秒左右,去年上海世锦赛朴泰桓的夺冠成绩为3分42秒04,孙杨今晚的成绩要慢于朴泰桓,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要说孙杨能够在伦敦击败朴泰桓还为时过早。

相关新闻:

·2012游泳冠军赛次日成绩:11人达A标 1人破纪录
·冠军赛-孙杨400自夺冠 张琳无缘该项目奥运名单
·孙杨:不可能每次都破纪录 没关注张琳和朴泰桓
·张琳感慨早晚接受失败 称仍会努力冲击200自A标
·张琳:这样的结果难以接受 不会靠资历占用名额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