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不可能每次都破纪录 没关注张琳和朴泰桓

2012年04月03日19: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组图:孙杨赛前听音乐放松 激情握拳很帅很霸气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3日绍兴报道)一如既往地头戴大号耳麦出场,一如既往地将一大瓶矿泉水往身上狂浇,一如既往地冲着观众席振臂高呼,仿佛自己已经是那个冠军,孙杨的出场秀和去年的世锦赛几乎一模一样,异常自信,无视左右。

  在他右手边的第三泳道,曾经的国内一哥张琳异常低调,仅仅伸手跟观众打了下招呼,如今的张琳状态不可同日而语,在400自项目上早已无法撼动孙杨的优势。而在孙杨的左手边第五泳道,后起之秀郝运气势咄咄逼人,在澳洲集训期间他已经能够游进3分45秒以内,非常有希望争夺这一项目的奥运资格。不过孙杨并没有太在意两边的对手,在他看来,他的对手只有他自己。

  比赛没有太多悬念,孙杨在50米转身的时候就已经获得了领先位置,此后每一次转身,他所要做的就是把领先第二名的优势进一步扩大。终点触壁时,孙杨的成绩为3分42秒31,这一成绩要比他自己保持的3分40秒29的全国纪录慢了2秒左右,仅从成绩来看,孙杨要想在伦敦奥运会击败韩国名将朴泰桓获得400自的冠军,似乎并没有绝对的把握。不过孙杨自己对于这个成绩并没有太在意,“我不可能每游一次都破一次纪录,如果真那样的话,那我估计我的400自成绩都快到3分30秒了,那太不可想象。今天这个成绩我觉得已经游得非常不错了,最近一段我的训练比较系统,来参加全国赛就是以赛代练,我对这个成绩已经很满意了。”

  去年上海世锦赛结束之后,孙杨在国内休整了一段时间之后,便跟随教练朱志根前往澳大利亚继续师从丹尼斯,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海外拉练,孙杨向记者透露,这次澳洲集训之后自己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自己心里对于自己今天的这个成绩能够在世界上排到什么位置比较清楚,目前对于自己来说,最为重要的是在全国赛之后继续查漏补缺,让自己的能力继续得到提升,以便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一个最为出色的发挥。

  毫无疑问,孙杨在1500自项目上的实力放眼世界都无人能及,这枚金牌已经被中国游泳队内定为伦敦奥运会的保底金牌,除此之外,游泳中心认为孙杨目前在400自项目上,同样具备了奥运夺金的实力,以此400自也被列为伦敦奥运会冲金点之一,这意味着孙杨一个人就肩负了2块奥运金牌的任务。400和1500两个项目,孰轻孰重,孙杨心中完全有数,1500自在伦敦夺金的难度似乎不大,所以目前孙杨的关键就是400自的备战工作如何进行。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自己也表示会将奥运之前的训练中更为偏重400自一点,“接下来肯定会在400自项目上花更多的精力,回去之后我会和教练好好总结,毕竟400自这个项目和1500自不同,在战术战略上要复杂一些,我会在奥运会400自项目上采取一些战术。”而对于今天自己400自的成绩并不算太出色的问题,孙杨表示自己也希望成绩能够更快一点,但是每个运动员都有一个成长的过程,自己必须一点点去提高成绩。

  虽然今天孙杨的400自成绩并没有让大家过于惊喜,不过3分42秒左右的成绩也算是世界前三的成绩,孙杨必须在之后的训练中解决好细节,调整好状态,在伦敦奥运会与朴泰桓决一死战。去年的上海世锦赛上,朴泰桓远远躲在第一泳道,不知不觉就拿到了400自的冠军,那场比赛让孙杨异常郁闷,因为身处中间的他无法观察到朴泰桓的动态,导致最后冲刺时战略有些失误。7月份的伦敦,不出意外孙杨还将和朴泰桓进行一场正面较量,不过当被记者问到对于最大对手的近况时,孙杨似乎并不太感冒,“我不清楚他(朴泰桓)目前的状况。”

  而对于今天同样参加400自决赛的张琳,孙杨同样表现出了一无所知的态度,张琳今天仅仅位居第四,并且没有能够达到400自的奥运A标,这也意味着张琳将无缘伦敦奥运男子400自项目。有记者希望孙杨能够评价一下张琳,对此孙杨回应“我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世界上还有很多选手,我不可能每个选手都要注意。”

  根据孙杨团队的计划,本次全国赛结束之后,孙杨将在国内稍作休整,随后再次启程奔赴澳大利亚,在那进行最后一个月的冲刺训练,孙杨表示那1个月的训练将是自己最后的关键备战阶段。

相关新闻:

·2012游泳冠军赛次日成绩:11人达A标 1人破纪录
·冠军赛-孙杨400自夺冠 张琳无缘该项目奥运名单
·孙杨:不可能每次都破纪录 没关注张琳和朴泰桓
·张琳感慨早晚接受失败 称仍会努力冲击200自A标
·张琳:这样的结果难以接受 不会靠资历占用名额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