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开局不顺申花和绿城较劲 踩在邻居身上走出泥潭

2012年04月06日13:55
来源:天天新报

  在本赛季中超不乏同城德比的背景下,传统的“沪杭德比”却并未失去其魅力。杭州绿城队中深厚的申花血统,让每逢与上海申花的比赛,都会迎来杭州球市高峰。本周六,新赛季首回合沪杭德比又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上演。而且对于两支同积四分、开局均不顺利的球队来说,本场德比还是一次冲出泥潭的宝贵机会。申花绿城两队,都势必要在本场比赛中力争3分。

  蒂加纳能否起用小将?

  绿城重点盯防阿内冈田下达“必杀令”

  第三轮对富力的胜利,申花赢得很艰苦。伤了后防中坚戴琳,消极影响持续至今。更何况,上轮与恒大一战,左后卫宋博轩更是意外染红,本轮将会停赛——这下,申花本就脆弱的后防线一下子伤筋动骨。上轮虽然使用于涛客串中后卫取得了不错的成果,然而那是在牺牲了中场防守强度的前提下。而本轮随着宋博轩的缺阵,申花又将在本就稀缺的防守人才中做出“拆东墙补西墙”的工作,对于主队绿城来说,这无疑是一则好消息。

  或者申花将启用替补球员,譬如熊飞、王林等。值得注意的是,蒂加纳似乎还没有给他们足够的信任,四轮战罢,申花的这些替补小将还没有获得哪怕1分钟的出场时间。蒂加纳治下的申花主力阵容呈现出一种固态化与程式化,即首发11人几乎铁打不动,而每场比赛的3个换人名额也固定留给波西奇、曹贇定和冯仁亮等。如今随着伤停情况日益严重,与绿城一战能否成申花替补小将们赢得主帅信任的机会,也是一大看点。

  不过所幸,对手绿城的进攻力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前四轮只进一球的成绩,当之无愧排名中超倒数第一。主帅冈田武史坦言:球队缺少一位“真正的前锋”。巴西外援雷纳托在杭州收获的评价并不比申花的曼塞强多少。而绿城的另两名巴西外援本轮也将伤停。根据绿城近期的训练情况分析,冈田武史正寄希望于加强前场逼抢,争取断球后打反击。对于中场配合失误率太高的申花来说,绿城的战术无疑有很大的威胁。

  绿城重点盯防阿内

  相较于困扰申花多时的后防线问题,进攻面的难题则是一种幸福的烦恼。阿内尔卡到底该如何用好?顶在锋线没人传球,回撤拿球又被人批评“远离禁区”。蒂加纳陷入了两难。

  冈田武史已经重点调阅了阿内尔卡的比赛录像。他明确表示:“像他这种级别的球员,需要我们进行重点盯防。”在前两轮,不知申花将如何排兵布阵的对手默认阿内尔卡将顶在锋线箭头,因此对他制定的策略更多是以“封死对阿内尔卡的传球线路”为主。经过几轮下来,阿内尔卡更多出现在二前锋位置担任控球者和传球者的角色,中超其他对手们也开始调整防守策略,采取了传统的针对大牌球星的防守战术:专人重点盯防。譬如与富力一战,对方外援后卫祖玛就全场紧贴阿内,与法国球星如影随形。

  不过冈田武史也认为:“阿内尔卡不是申花的全部,我们要对付的是一支球队,而非一名球员。”由此可以看出,杭州绿城并不会被阿内尔卡的巨星光环吸引,从而忽略了他身边的乔尔、曹贇定等其他杀手的存在。事实上,广州恒大就曾凭借其对申花的整体优势,在全场比赛都未对阿内尔卡进行特别照顾,也同样保证了后防线未丢一球。

  冈田下达“必杀令”

  绿城前四轮只进一球,拿了4分,距离赛季前冈田武史提出的“前四轮拿12分”的目标相去甚远,让人失望。不过在杭州媒体看来,投入比绿城更大的申花是一支“比绿城还要让人失望”的球队。拥有阿内尔卡、乔尔和国脚冯仁亮的申花,在新赛季也只交出了一胜一平两负积4分的答卷。在积分榜上,申花和绿城一同处在7名开外。可以说,本轮一战,将决定双方谁先突破重围、重新杀回第一集团。

  此外,本轮沪杭大战还有一个焦点就是:德比。虽然在本赛季,中超的正宗同城德比多了起来,然而沪杭之间的渊源,只有比那些新生的同城德比还要深厚。杜威、孙吉等正宗老申花,是绿城“申花血统”的代言人。杭州球员的一个共识就是:沪杭德比价值连城,输谁也不能输申花。在不温不火的杭州球市,每逢沪杭大战,上座率就会飙升,甚至有相当高的可能占据当年度球市冠军的场次。此外,本赛季申花又买入了中超最大牌球星阿内尔卡,对于杭州球迷来说,这无疑又是一个球市的刺激点。因此,这场在杭州进行的沪杭大战,势必是本轮中超的一场焦点战。

  冈田武史也很乐于见到比赛氛围的火爆。他认为:“如果这场比赛真是这样重要,那么我就不需要动员球员了。我相信他们会全力争胜,多进几个球……而且从球队目前的处境来看,我们必须赢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