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平鲁能当“临时”领头羊 米利安需证明自己

2012年04月08日02:3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江苏足球排名国内顶级联赛第一位!昨天,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虽然这个梦可能是短暂的。昨晚,在客场0比0战平山东鲁能之后,江苏舜天5战2胜3平积9分,暂时排名联赛第一。今天,广东两强将迎来他们的本轮中超联赛,一旦这两支球队取得平局或赢球的结果,舜天就得让出第一的位置。但那也无妨了,好歹江苏足球也做了一天的领头羊。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济南专电

  横梁帮忙 舜天首登榜首

  尽管赛前,江苏舜天与山东鲁能两队充满了口水仗,但昨天比赛的结果证明了什么叫雷声大雨点小。0比0的比分让人感觉到沉默,而鲁能外援安塔尔的一次头球击中横梁之后,也预示着鲁能队没有赢球的命。最终,舜天在济南客场逼平鲁能,带走一分的同时,也给了自己联赛登顶的希望。

  目光投向其他中超赛场,广东两强恒大和富力将在今天分别亮相,所以他们的积分昨晚都还停留在9分。在昨天进行的另外四场比赛中,申花1比1战平绿城,辽宁2比0战胜青岛,申鑫3比1战胜大连阿尔滨,建业2比1逆转亚泰。这四场比赛结束之后,只有辽宁的积分达到了9分,有机会与舜天较劲。不过,积9分的舜天净胜球为8个,而辽宁只有4个。所以,舜天超越了本轮尚未进行比赛的恒大(3个净胜球)与富力(4个净胜球),并且力压辽宁排到了中超排行榜第一的位置。虽然这只是暂时的数据,但对于江苏足球来说,却是一个新的纪录,创造了第一次登上国内顶级联赛榜首的历史。另外,五轮比赛仅丢一球,舜天也成为了本赛季目前为止防守最好的球队。

  零封舜天 滕卡特兑现承诺

  虽说在中超排名上取得了突破,但这并不能掩盖舜天客场作战的不足,锋线无力依旧。赛前,鲁能主帅滕卡特明确表态,“我们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在本场比赛中尽量不让对手进球。”虽然舜天主帅德拉甘也回击了对手,表示在不丢球的前提下还要取得进球,但最终的结果是,舜天的确被对手零封,未能取得宝贵的客场进球。

  舜天不进球,幸好后防球员还都很争气。埃雷尔森一贯的神勇,而昨晚不得不说的是,为舜天立下头功的球员此前却是鲁能队的一员,那就是门将邓小飞。邓小飞少年成名,19岁时便随鲁能队开始征战中国顶级联赛,20岁已经坐稳俱乐部主力门将的位置。在效力鲁能的四年中,他表现稳定,深受俱乐部及主帅信任。06年他转投武汉队投靠恩师裴恩才,在武汉队解散后,他最终落脚江苏舜天。在遇到德拉甘这个“伯乐”之后,邓小飞又找回了昔日的辉煌。在新赛季中超前5轮的比赛中,邓小飞每场都是首发亮相,在守门员各项关键指标中,他以90%扑救成功率和中超最少失球笑傲联盟。本场比赛,他反戈旧主鲁能的同时,也使自己的不失球纪录达到了394分钟。

  继续梦游 米利安还需证明自己

  和舜天不进球有着巨大联系的,还是锋线问题。在耶夫蒂奇继续萎靡的时候,舜天的新外援米利安获得了比原来更多的上场机会。赛前,鲁能球员韩鹏稍带讽刺的语言“我不觉得米利安会反戈一击,你想想,当时他在我们队连主力位置都没法保证,怎么给我们带来麻烦呢?”并没有让米利安雄起,反而是继续在场上梦游。

  德拉甘在下半时第61分钟,终于祭出米利安这颗棋子,去对付老东家,而这也比米利安平时替补出场的时间早了近10分钟。重新回到熟悉的山东省体育中心这块场地,米利安并没有在沉默中爆发。也许是太渴望能够进球,米利安出场后显得有些急躁,除了一次接到达纳拉赫的传球后,因为动作稍慢错失一次机会之后,其他时间米利安都是在场上空跑,甚至连一脚射门都没有。

  米利安加盟鲁能之初曾被鲁能寄予厚望,但这名被称为“50万欧元先生”的塞尔维亚人最终没有得到球队的认可。重新回到中超,米利安加盟了江苏舜天,作为舜天队本赛季唯一更换的外援,米利安由于到队时间比较晚,和舜天队其他球员之间缺乏一定的配合。相信时间能证明一切,只是不知道在中歇期后,米利安还是否有机会留在舜天队。

  天外飞仙 最后时刻舜天12人

  昨晚比赛的最后时刻,还有一个小插曲,舜天用后卫艾志波换下中场吉翔。可是当裁判示意可以开球时,舜天队吉翔还处于场地中,并没有离开球场。此时,场上共出现了12名舜天球员,艾志波也扮演了一次球场天外飞仙的角色。按照规则,主裁判应该将吉翔请出球场,但他却没有这么做。所以在比赛结束后,鲁能后卫汪强向主裁判徐航提出了质疑。

  有意思的是,山东鲁能在本赛季首轮联赛中,也遭遇到类似的裁判失误。当时,鲁能客场1比2被贵州人和绝杀。第91分钟时,贵州人和后卫张成林吃到了当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根据比赛规则,应该给红牌罚下场,可是执法比赛的金哨谭海忘记了要给张成林出示红牌。随后,鲁能进攻时把球碰出了边线,贵州队张成林掷出界外球,李凯接球后倒地,谭海判罚了任意球。就在这个任意球发出之前谭海才在助理裁判的提醒下将已经在场上多呆了1分钟的张成林罚出场,不过这个任意球还是导致了鲁能最后时刻被绝杀的命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