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逼平鲁能暂时领跑中超 舜天第1次第1名创造历史

2012年04月08日06:22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济南奥体中心上演了一场高速对抗下的精彩对决,最终舜天在客场0:0逼平鲁能。凭借这一分,舜天以2胜3平的战绩暂时登上了中超积分榜的首位。尽管富力、恒大少赛一场,但舜天仍然创造了历史,此前,舜天哪怕临时第一名的滋味也没能品尝过。

  左扑右挡

  邓小飞很神奇

  主场打舜天,鲁能上下总是特别来劲,主要原因是他们在主场从未输给过舜天。

  赛前,鲁能主帅腾卡特便气势汹汹,扬言没把舜天放在眼里,气焰“嚣张”,尽管这个赛季,鲁能在主场还未尝胜绩。比赛中,鲁能确实玩命了,他们通过两个边路,一次次撕开舜天的防守,但舜天将士众志成城,尤其是门将邓小飞,多次扑出对手的射门,让很多舜天球迷都惊呼,这是“圣邓小飞”。

  事实上,在来舜天之前,邓小飞便是鲁能门将,他本人也是山东人,回到家乡,邓小飞用出色的表现回应了当初鲁能对他的“无情”。本赛季,舜天迄今为止只丢一球,门将邓小飞可谓居功至伟,不知道是不是刚出生不久的女儿,给他带来了好运。

  对于邓小飞的表现,赛后无论是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还是主帅德拉甘,都给予了他很高的评价,“他的表现确实不错。”刘军说。

  比赛最后时刻,鲁能还有机会,安塔尔的头球砸在了横梁上,惊出舜天球员一身冷汗,不过刘军坦言,“就算那球顶低一点,按照小飞今天的状态也能扑出去,因为他判断对了方向。”

  拿到一分

  收获40万奖金

  本场比赛,鲁能确实踢出了比较高的水准,尤其是加快了进攻的速度,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舜天球员也是拼劲十足,队长陆博飞拼到了受伤下场,吉翔的脚踝被对手重重地踩了一下,一向能跑的孙可也坦言,和鲁能踢确实累。就连一向横冲直撞的达纳拉赫,最后时刻都没了体能。

  事实上,这个结果也在舜天教练组的预料之中,尽管赛前,舜天高层开出了120万的赢球奖,但德拉甘知道,鲁能定会拼命,所以防守将是重中之重。在今年中超的乱局下,德拉甘务实的做法还是收到了成效,比如最后时刻,用中后卫艾志波换下中场大将吉翔,德拉甘如此“保守”真是不多见。

  拿到1分,舜天将士收获了40万奖金,剩下的80万也“打了水漂”。“今年客场比赛都不好打,形势也比较混乱,大家再接再厉,从头再来,一场一场去拼。”刘军告诉记者。

  临时第一

  舜天创造历史

  逼平鲁能,舜天力压本轮获胜的辽宁,一不小心,临时排在了中超积分榜的首位。原因是,此前排名靠前的恒大富力,本轮比赛都还没有打。尽管如此,舜天还是创造了历史,因为此前舜天在中超临时第一的滋味都未尝过。

  得知这个临时第一的排名,舜天高层也笑了,“排名都是暂时的,人家比赛还没有踢,其实没多大意义,只是说,本赛季球队的开局打得还是不错的,尤其在各队都增强实力,加大投入的情况下。现在的排名都不算数,只要我们走在正确的轨道上,那么我们未来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对于这个临时第一,很多舜天球迷也是激动不已,很多球迷都在微博上发了此消息,相互转告。事实上,本场比赛,舜天有200多名球迷赶到了济南为舜天加油,他们的呼喊也给了舜天球员不小的动力。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