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游泳奥运10大冲金点 孙杨最稳当刘焦遇挑战

2012年04月11日10:0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一、孙杨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14分34秒14世界纪录保持者,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1年上海世锦赛冠军,在本次全国冠军赛他又游出了14分42秒3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直接把韩国名将朴泰桓从世界第一位置赶了下去。北京奥运冠军突尼斯的迈卢利饱受伤病侵袭,孙杨在1500米难觅对手。

  二、刘子歌、焦刘洋女子200米蝶泳。女子200米蝶泳中国队拥有奥运冠军刘子歌和世锦赛冠军焦刘洋,不过刘子歌近两年后程冲刺总是疲弱,焦刘洋也没有绝对统治力。英国的甘迪上海世锦赛0.04秒之差惜败焦刘洋,这一次回到主场岂会善罢甘休?

  三、孙杨男子400米自由泳。澳洲名教丹尼斯不止一次地指出,孙杨400米自由泳的实力远胜韩国的朴泰桓。可惜的是,去年上海世锦赛孙杨战术错误,加速时机偏晚,让韩国的朴泰桓边道奇袭成功屈居亚军。吃一堑、长一智,孙杨作为3分40秒29亚洲纪录保持者,作为今年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还是很有机会摘金的。

  四、叶诗文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上海世锦赛冠军95后小姑娘叶诗文在全国冠军赛游出了2分09秒43的佳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二,仅次于北京奥运冠军澳大利亚的莱斯的2分09秒38。叶诗文若在蛙泳和仰泳进一步挖潜,奥运夺金概率将提升。

  五、孙杨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全国冠军赛200自游出1分46秒05排名世界第四,他在奥运会将遇到美国的罗切特、菲尔普斯,法国的安格内尔,德国的比德尔曼,韩国的朴泰桓,日本的松田丈治等强敌挑战。

  六、赵菁女子100米仰泳。赵菁由于扁桃腺发炎全国冠军赛表现糟糕,但作为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作为女子100米仰泳世锦赛冠军,她一旦摆脱伤病仍然极具竞争力。北京奥运赵菁100米仰泳犯规错失好局,这次奥运会赵菁最大的敌人是心理重压。

  七、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仰泳赵菁、蛙泳季丽萍(孙晔)、蝶泳陆滢(焦刘洋)和自由泳唐奕都具备很强的实力,基本可以保障奥运会拿奖牌,如果美国、澳大利亚出现错误,拼得金牌也非奢望。

  八、李玄旭、辛鑫女子800米自由泳。全国冠军赛新秀辛鑫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李玄旭则是在非奥项目女子1500米自由泳创世界最好成绩。这两名选手有望形成双保险,但东道主名将阿德林顿是该项目奥运会、世锦赛、世界纪录的大满贯选手,可能很难被击败。

  九、陆滢、焦刘洋女子100米蝶泳。陆滢在全国冠军赛游出57秒48的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焦刘洋也曾获得该项目世锦赛铜牌,她们的最大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名将斯约斯特罗姆以及世锦赛冠军美国的沃尔默。

  十、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这次冠军赛中国队女子200米自由泳没有产生好成绩,冠军王施佳排在世界第10,唐奕世界第18,宋汶岩世界第21,朱倩蔚世界第24,这个阵容拼奖牌较为现实,夺冠需要很大很大的运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