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阿尔滨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新帅恶补冬训欠账 “假人”终于派上用场

2012年04月11日12:02
来源:新商报

  一个失败的冬训是阿尔滨垫底中超的主要原因,新帅斯坦诺耶维奇首秀也未能带队止住颓势。不过,率队经历一场中超和一场预备队比赛过后,斯坦诺耶维奇已经发现了球队的问题所在,并在昨日的训练中开始为阿尔滨“补课”。

  “假人”派上用场

  阿尔滨的训练场上,昨天来了一批“新人”——在欧美球队训练中经常出现的模拟假人。“这批假人早就到了,张外龙执教的时候一直不用,新教练终于将它们派上了用场。”一名教练员这样介绍说。

  与英格兰国家队的充气假人,巴萨能够升降的假人相比,阿尔滨的网状假人稍显简陋,但也在报到后起到了作用。在阿尔滨训练课的第一阶段,斯坦诺耶维奇主要安排了传球训练,模拟假人被插在场地的后防线,扮演对方的防守球员。有了“假人”配合,阿尔滨的传球训练看起来比以往更接近实战,更有真实感。

  冬训的训练课,卡纳里斯和罗申巴克的任意球训练是压轴节目,但因为没有模拟假人,张外龙常常拉着助理教练充当人墙。在启用模拟假人后,阿尔滨今后的任意球训练将有了一批新帮手。目前依靠头球顶入3个进球的卡纳莱斯很有可能通过任意球,打入自己下三路的第一个进球。

  防守从细节入手

  昨日上午训练课的第二阶段,斯坦诺耶维奇将阿尔滨队分为进攻组和防守组两部分,他亲自训练防守组。

  在前5轮比赛中,阿尔滨丢球11个,排在中超倒数第二位。其中,有三场比赛丢3个球,包括斯坦诺耶维奇出任阿尔滨主帅后的首秀。斯坦诺耶维奇虽然是一名喜欢进攻风格的主教练,但他已经意识到,阿尔滨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不解决防守问题,赢球几无可能。

  昨天的训练中,斯坦诺耶维奇主要安排了两组防守训练。第一组是两组后防线与两组后腰的配合训练。8名后防球员,分居半场的两侧,每侧4人,4名后腰在场地中央。两组后防球员和两组后腰,用两个球,不间断传球。在阿尔滨此前的失球中,后防多次低级失误,一方面是球员个人能力问题,更主要的是后防线球员缺少默契。斯坦诺耶维奇这样的训练,很有针对性。在第二组防守训练中,斯坦诺耶维奇安排了8名进攻球员与4名后场球员对垒,进行以多打少训练。主要强调防守球员之间的呼应和保护,他特别叮嘱,对对方前插球员一定要盯紧,不要漏人。

  新帅新阵型出炉

  对阵申鑫,阿尔滨的阵容并不是当时刚上任3天的斯坦诺耶维奇一人决定。但从本周开始,阿尔滨队内所有的事务都将由斯坦诺耶维奇负责,他也将根据自己对球员的判断,排出自己的首发阵容。

  虽然对大部分球员的特点已经比较了解,但斯坦诺耶维奇还叫不上部分球员的名字,所以,他还需要经常掏出有球员名字的小纸条看看。在昨天的训练课中,穿上红色主力背心的主力球员较上一场发生了一些变化——赵和靖第一次出任主力右后卫,斯特尔约夫斯基再次“改行”出任自己最擅长的右前卫,于大宝顶到了锋线,而尹路“回归”后腰位置。同时,随着受伤球员的不断恢复,斯坦诺耶维奇也有了更多的选择,吴庆和朱晓刚昨天都出现在对抗比赛的后腰位置,在罗申巴克被换下场的情况下,他们都可能替补出场。

  新阵型最大的变化,是将于大宝安排到锋线,与卡纳莱斯或乌塔卡搭档。如果卡纳莱斯和乌塔卡同时出场,于大宝则很有可能和乌塔卡不断换位,冲击对方的防线。在对阵申鑫的下半场,斯坦诺耶维奇已经有过这样的安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