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或再演中国德比 丁俊晖抽签屡受“照顾”

2012年04月16日09: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这是丁俊晖的世锦赛终极目标
这是丁俊晖的世锦赛终极目标


  随着傅家俊、梁文博、曹宇鹏、刘闯从资格赛突围,加上直接晋级正赛的丁俊晖,在今年的克鲁斯堡我们将史无前例的见到五名中国选手的身影。对于中国斯诺克运动发展来说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对于丁俊晖来讲这一次或许他又将遭遇一次自己的同胞,在斯诺克圣殿上演一场中国德比。

  此前中国参加世锦赛正赛人数最多的一年是2008年,当时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和刘闯跻身正赛,梁文博还打进了8强。四年后,中国军团中的四名资格赛选手再次叩响了克鲁斯堡的大门,从而和丁俊晖成功会师到正赛,创造了新的历史。

  世锦赛首轮将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由于四名中国资格赛选手晋级,这也意味着丁俊晖首轮遭遇同胞的概率为1/4。除了这个概率性的预测之外,世界台联近些年的抽签都显得颇令人玩味,特别是对于丁俊晖的“照顾”更是令人记忆深刻。当年的丁俊晖和傅家俊、丁俊晖和梁文博都曾在首轮有过交手,中国德比这个巨大卖点似乎已经成为了世界台联最热衷的一个宣传手段。

  对于丁俊晖来讲,他的克鲁斯堡之旅资历尚浅,去年四强的战绩也是他在这里的最佳战绩。丁俊晖从2004年开始参加世锦赛,当年他止步资格赛第三轮;2005年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之后的丁俊晖在世锦赛再次倒在了资格赛中;2006年丁俊晖走到了资格赛的走后一轮,但依然没有叩开克鲁斯堡的大门;2007年丁俊晖终于首次登上了克鲁斯堡的舞台,但首轮即被奥沙利文横扫;2008年和2009年丁俊晖都是在第二轮输给了亨德利;2010年这次在第二轮丁俊晖输给了老冤家墨菲;到了2011年丁俊晖终于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四强,但最终半决赛却输给了状态如日中天的特鲁姆普。

  下赛季将有五站排名赛在中国举行,中国斯诺克的强势崛起已经令全世界为之侧目,随着本次世锦赛资格赛中国四名选手的出色表现,中国斯诺克选手的表现再次令世界震惊。丁俊晖在4月1日生日时曾许下心愿,希望在今年的克鲁斯堡再进一步,对于世锦赛的冠军丁俊晖已经渴望已久,加上签运不错,或许在今年的世锦赛中这位已经先后拿下过五个排名赛冠军的神童有望再次给国人带来惊喜。

  除了丁俊晖之外,另外四人的签表也值得关注,抽签仪式将在北京时间今晚举行,他们将向TOP16发起冲击,能否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值得关注。除了傅家俊之外,曹宇鹏、梁文博、刘闯还都很年轻,这是梁文博第四次参加世锦赛正赛,是刘闯第二度征战,而曹宇鹏则是资格赛连胜四场入围,他们能有怎样的表现同样令人期待。(汀苑)

相关新闻:

·世锦赛资格赛综述:曹宇鹏出彩 梁文博有惊无险
·世锦赛资格赛梁文博险胜 中国五人进正赛创新高
·世锦赛资格赛傅家俊进正赛 于德陆6-10负亨德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