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建业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龙缺阵青岛反击犀利不再 建业刀锋不只卡通戈

2012年04月21日22: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建业复苏的势头依旧迅猛,维斯雷恩在经历了联赛开头的连败之后挺了过来,本轮主场1比0战胜同样全面回勇的青岛,建业本赛季的想法可以多一点了。

  两队都有大将缺阵,这直接导致了比赛场面略有混乱和沉闷。建业方面卡通戈红牌停赛,中能则是为上轮的斗殴事件付出惨重代价,郑龙和朱建荣都遭到多轮的停赛。两边都无法派上最强组合,整体运转打了不小的折扣。建业没有了反击的最强向前点,同时也是禁区内脚风最顺的球队最佳射手;而青岛则只剩下刘健在中场苦苦支撑,外援无法挺身而出显示出高人一等的能力,内援则踢得颇为不顺,反击效率低下。

  在内托通过角球为建业取得领先之前,双方都在寻找没有球星的踢球路子,这个过程很苦闷。青岛这边在架空了洋帅回归防反之后整体开始强硬,又回到了上赛季那支谁都不好吃掉的硬骨头连队。但是,没有了郑龙,建业反击中的双核战术无法实现,进攻只能止步于对手的禁区附近就戛然而止。正常来说,青岛在后场通过前卫线和后卫线之间的空间压缩导致对手出现失误断球后直接交给刘健发动反击,张外龙时代的刘健的踢法让人想起建业阵中的黄希扬,中圈附近的高球转移找远端的郑龙这种声东击西的搞法特别的容易引起对手后防线轮转换位的交人失败。往往就是这一个转移,直接为郑龙找到不错的突击空间,同时中路跟进的得分手也可以比较舒服的甩掉中后卫的盯防。加上刘健又有一脚很靠谱的后排跟进打门,青岛的这个7秒进攻真的是非常有杀伤力。但是本场刘健显得形单影只,在得球后的转移显得很有顾虑,因为不管是伊布拉希莫夫还是其他国内球员,都无法停球后第一时间向前在一对一甚至是一对多的情况下制造机会。青岛中能这杆长枪没有了枪头,刺出去没什么杀伤。周而复始,进攻的信心就受到影响。伊布拉希莫夫曾经有过一次单刀,但是打门的时候真的不够靠谱。

  建业这边也好不到那里去,阵地战虽然有内托作为支点,但是他的优势不足以形成德罗巴那种的把一个简单长传变成机会。一直以来建业都有卡通戈游弋在他的身边,像鳄鱼鸟一样去抓第二落点,然后依靠自己的速度和技术制造机会甚至直接攻门得分。本场张璐是卡通戈角色的替身,但是小伙子并没那个能力,拼劲没的说,血洒球场颇为感人,只是效果差强人意。黄希扬的调度转移依然稳健准确,但是在卡通戈不在情况下,他只能更多的选择中距离的高球。下半场维斯雷恩将他的位置推前了一些,可惜他没速度没突破,到了对手30米区域也做不出什么文章,只能过度一些不痛不痒的传球。当然黄一脚的脚法是没得说的,内托的进球必须记他一攻,可惜运动战创造力不足的命门实在没得治。

  这两队对于球星的依赖已经到了一个让人心焦的程度,好在建业的当家花旦卡通戈下轮必然复出,面对江苏这样的不败之师还是有点本钱去对抗。而青岛就要好好的内部挖潜了,郑龙停的时间可不短,必须有人跳出来帮助队长刘健!(搜狐体育 道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