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女记者自述被打:嚣张挥拳 踢我下半身(图)

2012年04月22日14:5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陶邢莹

视频-曝大连足协官员殴打女记 申花愿出面作证


  【新民晚报·推荐】本报大连今日电:今天(21日),中超上海申花客场1:0胜大连。赛后,中超联赛持证女记者在赛后混合区进行采访,不仅遭到阻碍,还被大连足协官员以暴力形式推出场馆。如此匪夷所思的一幕,就发生在中超大连赛区!

  在大连金州体育场,申花1比0战胜大连后,一些记者仍在球场出口处,等待申花球员和教练,进行赛后采访。

  本场申花场上指挥教练弗洛伦特走出后,本报记者与《东方体育日报》记者沈坤彧等迎上前进行采访,弗洛伦特当时也很愿意接受采访。突然,大连足协秘书长郭军和一个穿红衣服的男人一个箭步上来朝记者吼:“你们给我统统出去上车,你们再这样,我就把你们推出去,扣掉你们的证。”

  外教与记者一边开始往外走,一边申辩:作为足协负责人,理应配合记者的采访工作,而不是干涉记者的正常工作,更何况,外面还下着雨。争辩了几句之后,那两人突然冲过来就掐住记者脖子,并将记者往场馆外一推,致使记者摔倒在地,包、录音笔、鞋子全都散落一地。当时,申花教练弗洛伦特看得惊呆了,更让人气愤的是,随后郭军和他同伴还在摔倒在地的记者身上踢了好几脚,并挥出一拳,重重击在女记者的脸上。之后,那个红衣男悄悄溜掉,当记者哭着讨说法之时,郭军上来又是对着记者的下半身,重重踢了一脚。

新民晚报记者上传受伤处照片
新民晚报记者上传受伤处照片

  记者立即寻求现场警察的帮助,但警察却回答:“你不要问我,不是我打你。”这样的执法态度令人失望。

  当时,一些现场的记者都目击了此事,弗洛伦特等几位外籍教练气愤地发问:“他们怎么可以打人?”申花领队郭光琪也上前了解情况,之后,当即同郭军与那位警察交涉,但郭军等人还想为自己开脱,并不认错。申花领队郭光琪说:“今天这事没有说法,我们申花全队大巴不离开了,支持记者,就在这里抗议。”郭军表示“这不关申花的事。”而那位当地警察居然对着挨打的记者说:“你可以打110!”还有一位当地工作人员对郭光琪说:“你有本事你就去找中国足协。”

  据悉,PPTV的记者拍摄到了一些场景,但当即被大连场馆的工作人员强行带入办公室,扣押了摄像机,删除了录像资料。当时,郭军还对记者称:“你们去告我呀,我就是大连足协的郭军!”

  申花队长阿内尔卡知道此事之后,对本报记者和东方体育报的记者沈坤彧表示:“你们是记者,一定要把今天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申花球员都纷纷表示气愤:“官员怎么可以打记者,两个男人怎么可以打女人?”……

  现场的视频资料已被大连方面的人员删除,但当时有不少记者在场,都可以作为目击证人。

  如何保护记者的人身安全、保障记者的正常工作权限,这应当是中超联赛管理规程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有法可依、有规可循的前提下,如果大连足协的官员带头破坏规矩,甚至动手打人,这样的赛区管理,是否到了一片混乱的程度?整顿赛区秩序,加强赛区管理,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新民晚报》也将通过有关渠道,向相关部门提出交涉,就此事要一个说法,讨一个公道。(记者 陶邢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