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鑫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彦:殴打女记者应该严惩 朱炯对足协处罚不满

2012年04月22日18: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七轮继续上演。上海申鑫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结果,凭借着达纳拉赫在最后阶段的头球破门,江苏舜天客场1比0小胜元气大伤的上海申鑫。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嘉宾的是前国脚李彦,他在比赛中延续了冷静且客观的解说风格。

  尽管舜天至今保持不败,但客场三连平还是凸显了他们主场龙的特点,对此李彦却不以为然,“只要克服心理难关,主客场其实差别并不大。”谈到申鑫,李彦并不认可他们是黑马,“说黑马可能成色还不足。之所以前几轮成绩还不错,与他们这么多年磨合后,现在战术打法基本成形有关。如果他们发挥好能在10名左右,但现在外援长时间停赛,情况就不同了。还是要把心态摆正,最后可能依然处于要保级的状态。”

  对于上轮过后遭到的处罚,李彦透露了私下与朱炯的交流细节,“周中和朱炯聊了聊,他很无奈,确实几名主力停赛对球队影响很大。他感觉出于培养年轻教练和年轻球队的考虑,不能对球队做那么重的处罚,而且还是在很多事实并不清楚的情况下。”

  面对强敌舜天,李彦不忘给申鑫支招,“我认为申鑫队员可以适当在防守中利用一些规则,毕竟刚刚那么严厉的处罚过,从裁判的心态来说,可能会对申鑫略微带有倾向性。开场后裁判也确实尺度比较宽松,所以申鑫可以适当采取一些战术犯规,进攻时也可以增加往禁区里的突破,没准就会得益。”

  比赛中,申鑫仅存的外援前锋阿塞姆表现出色,在阿塞姆完成一次左脚远射后,李彦借此鼓舞申鑫的本土球员,“阿塞姆左脚的能力其实也不强,但他就敢于尝试。我们国内球员也应该这样,即使没有打好,但你只有尝试了才能有机会。”整个上半场,申鑫出人意料占据了绝对主动,“只要能在90分钟始终保持这个节奏,申鑫今天有机会。到现在没感觉到三名主力队员停赛,对球队有多大影响。”

  对比舜天拥有锋线双枪反而没有打好,李彦评论道,“外援对整支球队的作用是很关键,但更关键的是中方球员能否适应外援的节奏,能否为他们创造进球机会。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到目前为止踢得非常胸闷,没有任何机会。”半场战罢,比分仍为0比0,但申鑫的王赟却有一脚命中横梁的射门。

  下半场舜天明显加强了攻势,“我们的两名边锋是不回防的,现在舜天也是看准了这一点,让两个边后卫也压上,就往两个边路打。我们这种让边锋留在前场等待反击的踢法,还是有风险的。”

  眼看舜天逐渐扭转了局势,李彦对其之前战绩作出好评,“舜天能够在主场1比0战胜本土球员实力非常强的辽宁,随后又能分别3球和5球战胜近况不佳的绿城和实德,证明这支球队的层次还是非常高的。”

  比赛中,对昨天沪连赛后出现上海女记者被大连赛区官员殴打的事件,李彦也表明自己的立场,“足球毕竟是11人对11人的比赛,不要延伸到场外去。昨天有关上海女记者被大连赛区官员殴打的事件,希望有关方面能够严肃处理。这种事一出,无疑让所有足球人都很被动。现在给老百姓的观念就是从事足球的人素质普遍比较低。”

  李彦继续严肃地表示,“说这件事不是因为打的是我们上海记者,而是为了提高整个中国的足球水平。教练和球员固然很重要,但是场外的东西对足球的提高同样重要。如果安东尼奥和查尔顿把人打了要停赛,那么大连方面的肇事者,怎么也要负责任吧?”

  第80分钟,舜天通过任意球由达纳拉赫头球破门。最后阶段,申鑫始终在孜孜不倦地寻求扳平比分。李彦则对裁判提出了异议,“今天裁判吹罚尺度上明显偏松了,至少江苏舜天这边应该有两张黄牌了,邹仲霆被对手侵犯不下七八次了。”终场,申鑫0比1遗憾落败,连续三个赛季主场0比1负于江苏舜天。(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