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贵州人和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双雄陷危机!阿尔滨后防如纸糊 八冠王锋钝

2012年04月23日03:20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连续3场比赛,在场上均占据一定的优势,最终却只拿到了1分,这个结果令实德队备受打击。不管愿不愿意接受,现实情况就是,实德正走在钢丝绳上。阿尔滨成绩稍好,但是球队也暴露出不少问题。目前,大连双雄遭遇的问题几乎一样:进攻方面浪费机会太多,后防线缺乏稳定性。相信这将成为文加达和斯塔诺近期共同研讨的课题。

  实德——走到今天,不能全怪运气

  “最近我们队运气是不太好,那么多机会,都打不进去一个。 ”谈及之前的3轮比赛,一名实德主力客观分析说:“不过,也不能全怪运气。那么多机会都进不了球,也说明我们队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现在的中超,大多数球队水平都差不了多少,不是说谁就能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谁。但各队还是有差别的,所差的,就是在攻防两端的那一点点。你有10个机会,都打不进去,人家有两个机会,就把握住了一个,这就不能全都归结到运气上了。只能说,你的进攻就是有缺陷。 ”

  眼下的实德队,确实找不出一个能够一锤定音的杀手。对此,文加达深感无奈,队员们也都找不到解决的办法。队内人士表示:“现在谈换人,根本就不现实。怎么办?只能进一步努力了。 10个机会把握不住一个,那就只能再争取多创造5个机会。就是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差,总有进球的时候。 ”

  林乐丰和文加达都多次强调,只要坚持,只要把良好的势头保持下去,赢球是迟早的事。队员们也都认可这样的观点,在与国安、富力、申花3场比赛中,他们也确实全力以赴,没有丝毫松懈。但3场比赛下来,一共只拿到了1分,这让实德队员们很失落。

  “大家都那么努力,但只得到了这样的结果,换了谁,多少都会有些泄气。 ”队内人士担心,与国安一战中建立起来的良好势头到底能坚持多久。一旦出现松动迹象,后果不堪设想。

  阿尔滨——场面占优,把握机会能力亟待提高

  昨日阿尔滨客场2:2战平贵州人和的比赛,不知道的还以为阿尔滨是主场,作为升班马,阿尔滨完全没有把自己放在弱势的角色当中,即便在客场,他们也是不遗余力地狂攻,和以往任何一场比赛一样,比分不是场上形势的真实写照。在数据上,阿尔滨再一次占据优势,之所以没有全取三分,一是把握机会能力不够,二是后防仍然不够稳定。

  在阿尔滨与贵州人和的数据单上,阿尔滨的控球率达到48%,而贵州人和控球率为52%,两队相差无几。但在射门次数上,阿尔滨达到13次,其中7次射正;而贵州人和只有8次,其中4次射正。射门次数上,阿尔滨很显然占据优势,但人和4次射正就有两个进球,而阿尔滨7次射正才有两个进球,在射门成功率上,阿尔滨显然是远远落后的。

  在攻入前场30米区域方面,阿尔滨高达39次,贵州人和只有26次。阿尔滨并不是实力高出贵州一大截,可以做到把贵州压在半场内打。其攻入前场次数多,一方面是打法属于这种压迫式打法,另一方面,由于孙继海被罚下,有18分钟的时间,贵州人和少一人作战,自然要被压在本方30米区域内。

  阿尔滨的防守依然存在问题,上半场的第一个丢球,是李·阿迪盯人时摔倒造成。而第二个丢球,则是全体防守不严。与上一场战胜河南建业相比,阿尔滨本轮中前场防守有些松懈,给对方的压力不足,使得贵州人和能够打起快速反击,让自己的后防线轻易暴露在对方的前场球员面前。而后防线球员一对一的能力又不足,一旦被打穿,基本就失球了。

  本轮过后,阿尔滨的进球数增加到11个,排在前三甲,与江苏舜天、恒大比肩,失球数达到13个,与实德、河南建业并列最多。进球多,失球同样多,斯塔诺对阿尔滨的改造小有成效,但大框上,阿尔滨基本还是以前那支阿尔滨。要对这支球队进行全面改造,斯塔诺仍然任重道远。

  高级记者隋海涛 记者韦伯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