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亨德利轰生涯第11个147分 与奥沙利文并列最高

2012年04月23日15:01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你知道吗,撒切尔夫人执政时,亨德利就开始打球了!如今,英国首相从梅杰、布莱尔、布朗再到如今的卡梅伦,换了四任了,可亨德利还是那个拿着球杆的‘台球皇帝’!”

  这虽是一位英国记者闲聊时的玩笑话,但琢磨一下,作为两个儿子的父亲,今年已43岁的亨德利在职业球坛一路走来已是27年,即便放眼整个世界体坛,也的确是一个不小的奇迹。

  21日,这位在克鲁斯堡剧院已收获7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斯诺克传奇,又一次挑战了自己的运动极限。

  在世锦赛首轮与宾汉姆的较量中,亨德利在第七局打出单杆最高分147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1个单杆满分,令其与奥沙利文一起成为职业生涯打出147分最多的球员。

  此外,亨德利还刷新多项历史:这是他自1995年、2009年后,第三次在世锦赛打出单杆满分,同样平了奥沙利文的纪录;这还是本赛季的第11个单杆最高分,也是斯诺克历史上的第88个。

  凭借神勇的状态,亨德利在上半场结束时8:1大比分领先宾汉姆。根据首轮32强的19局10胜淘汰赛制,只要在22日的下半场再赢两局,亨德利将轻松晋级2012年世锦赛16强。

  “虽然比赛还没结束,但147分的确是我生涯中很不错的一杆,球的走位非常好,能在这个赛场第三次打出这个成绩,感觉很梦幻,”亨德利说。

  如今商业活动不断的亨德利经常在中英两国间奔波。比赛前一天,他刚从长春飞回英国,赛前也没练球。

  亨德利的这场球还有另一个“中国元素”。执法这场比赛的主裁判为中国女裁判褚瑛,她是第一个执法世锦赛这项斯诺克最高级别赛事的中国裁判。之前,她还在斯诺克三大赛的另外两项赛事———大师赛、英锦赛中担任记录员和裁判员,同样为中国裁判界的第一人。

  与此同时,中国两位球员梁文博、曹宇鹏在首日比赛中发挥惊艳。从未战胜过希金斯的中国选手梁文博在与卫冕冠军激战19局后,因一球失误以9:10惜败对手,无缘16强;与此同时,首次闯入世锦赛的小将曹宇鹏也表现惊艳,在上半场过后暂以5:4领先马克·艾伦。(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