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伦首轮即被中国小将淘汰 赛后抱怨裁判太偏心

2012年04月25日11:22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中国小将曹宇鹏轻取艾伦(小图) 网络图片
中国小将曹宇鹏轻取艾伦(小图) 网络图片

艾伦输球又输人

  马克·艾伦在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爆冷出局后,将失利归咎于曹宇鹏在比赛中的一次犯规,同时艾伦还发表了指责中国球员习惯作弊的言论,据悉,艾伦已经被世界台联纪律调查委员会列入调查。台联主席赫恩表示,这次艾伦或将面临 “罚款、禁赛、甚至被驱逐出这项运动”的重罚。

  事件回放

  在世锦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小将曹宇鹏的表现着实令人眼前一亮,他在首轮战胜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而就当人们为这位小将欢呼时,艾伦却认为曹宇鹏胜之不武,并指责对手在比赛中有不诚实的表现。

  让艾伦有异议的一球发生在比赛的第十局,当时曹宇鹏局分5:4领先,在击打一颗红球时,艾伦认为曹宇鹏有双击犯规的嫌疑,而当执裁判科尔以及记分员塔布并不认为这是一次犯规击球。最终艾伦6:10不敌曹宇鹏,世锦赛首轮出局。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艾伦非常激动地说:“我简直不能相信,这是我打过的最糟糕的比赛。比赛进行到5:4的时候,曹宇鹏在击球的时候出现了连击,当时现场的裁判和记分员并没有做出任何表示。我认为那是一个转折点,曹宇鹏应该主动向裁判示意,我认为这是作弊。”

  当事人表态

  曹宇鹏:

  “这完全是诽谤”

  曹宇鹏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进入16强,让他和家人都十分高兴,但马克·艾伦的言论显然伤害到了这位不到22岁的小将。

  前天上午,曹宇鹏看了英国媒体的报道,倍感委屈。“我今天刚看了英国记者的报道,说我是作弊才赢了马克·艾伦的。我想说的是,那个球根本就没有犯规,如果谁认为那个球有问题,请把比赛录像调出来看,仔细地看。再说了,裁判当时也没有判我犯规,马克·艾伦凭什么就一口咬定我犯规。他没有资格说这种话,这完全是诽谤、诋毁我。赢马克·艾伦的是我,并没有借助任何其他手段,请英国媒体还我一个公道。”

  马克·艾伦:

  “粉丝不会为我付罚单”

  艾伦炮轰中国球员的言论引发网友热议,他本人的推特也因此受到许多球迷关注,有网友在评论中质疑艾伦的话。因为“不诚实”在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中被认为是很严重的问题。

  压力之下,艾伦在推特上就自己针对中国球员的说法道歉,并选择暂时关闭推特:“很明显我在这儿说不过你们这么多人,决定关闭推特账号一段时间”,“我能了解你们希望我不要关闭账号,但粉丝们不会为我付罚单。各位保重,多谢你们的支持!”

  台联主席赫恩:

  “这是不可容忍的”

  在艾伦指责曹宇鹏不诚实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台联主席赫恩对此事也发表一些看法,赫恩暗示艾伦将面临严重的处罚。

  赫恩在接受BBC采访时认为艾伦的指控让这项运动“蒙羞”:“一次又一次,艾伦总不能在公共场合控制自己的言论,有时候我都无语了”,“每个职业球员的合同中都规定了,哪些言论是不被允许的,如果他们说了,那就是违反规定,将会受到严厉处罚。”赫恩毫不留情地暗示艾伦将面临重罚,“我们对此是零容忍的。我们有权利做出任何合理的处罚,包括罚款、禁赛,甚至是终身禁赛。”都市时报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