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改制后首次主场决赛! 拜仁欲复制5连冠时代皇马

2012年04月26日08: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视频-C罗梅开二度点球战射失 拜仁3-1淘汰皇马
视频-C罗卡卡点球战射失 拜仁3-1淘汰皇马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继续进行,在拜仁同皇马的“欧洲德比”中,拜仁通过点球大战艰难地淘汰了皇马,晋级将在安联球场进行的欧冠决赛,而这样一来,拜仁就成了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能够在主场参加决赛的球队,同时这也是拜仁在三年里第二次参加欧冠决赛,上一次他们在伯纳乌球场遗憾地输给了穆里尼奥执教的国际米兰队。

  一直以来,拜仁俱乐部上上下下都非常看重本赛季的欧冠决赛,球队非常渴望能够在主场捧起欧冠奖杯,而且德国媒体也几乎在拜仁的每一场欧冠比赛后提及安联决赛,经历的伯纳乌球场的艰苦鏖战之后,拜仁也终于实现了打进安联决赛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拜仁也是自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能够在主场参加决赛的球队。在欧冠改制前,皇家马德里曾于1957年在伯纳乌捧杯。那也是欧冠刚刚开启的时代,皇家马德里拿到了五连冠。而1965年的国际米兰也是在主场夺冠,1984年,罗马队则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进行的欧冠决赛中点球不敌利物浦,此后,再也没有球队能够打进在主场进行的欧冠决赛。翻开历史,慕尼黑曾于1979年、1993年和1997年举行欧冠决赛,三次使用的都是慕尼黑奥利匹克球场,而那三个赛季里,拜仁都没有获得欧冠参赛资格,使得自己的主场成为了别人的舞台,而拜仁功勋主帅希斯菲尔德1997年就是带领着多特蒙德在拜仁的主场击败尤文图斯夺冠。这次拜仁打进安联球场举行的欧冠决赛,他们将有机会像五连冠时代皇马和大国际时代的国际米兰那样在主场捧起奖杯。

  淘汰皇马打进本赛季欧冠决赛,也是拜仁在三年里第二次打进欧冠决赛,09-10赛季,拜仁同意甲的尤文图斯、法甲的波尔多以及以色列海法马卡比分在同一小组,结果球队依靠最后一轮客场4-1完胜尤文图斯艰难出组,接着又相继以两回合4-4的总比分依靠客场进球多淘汰佛罗伦萨与曼联,然而轻取里昂晋级欧冠决赛,遗憾的是,范加尔率领的拜仁最终0-2不敌穆里尼奥执教的国际米兰屈居亚军。上赛季,拜仁表现糟糕,1/8决赛就被国际米兰淘汰。本赛季,拜仁先是从有曼城、那不勒斯与比利亚雷亚的死亡之组出线,又先后淘汰巴塞尔、马赛和皇马,成功打进决赛。历史上拜仁曾经与74-76年取得过欧冠三连冠,当时球队分别在决赛中击败了马德里竞技、利兹联和圣埃蒂安。拜仁也曾有过三年里两进欧冠决赛的经历:98-99赛季,拜仁一路高歌猛进打入在诺坎普球场进行的欧冠决赛,然而开场6分钟就取得进球的拜仁在比赛最后时刻被曼联连入两球,错失奖杯;99-00赛季,同样表现不俗的拜仁在半决赛中遭遇皇马,结果被对手挡在决赛之外;00-01赛季,拜仁在欧冠淘汰赛中先后双杀曼联与皇马晋级决赛,并在点球大战中依靠卡恩的神勇扑救赢得冠军。世纪之交时的拜仁无疑是当时欧洲赛场上最好的球队之一,而如今的拜仁或许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能够再一次做到三年里两进欧冠决赛,这支拜仁也相当值得尊敬。

  此外,本次淘汰皇马也是拜仁第五次在欧冠淘汰赛中将皇马送出局,而皇马也曾四次踩着拜仁晋级,双方20次欧冠较量的总战绩是拜仁11胜2平7负。同时,这次淘汰皇马晋级也是穆里尼奥第一次在同拜仁的对抗中落败,此前他两度面对拜仁都笑到了最后:04-05赛季,穆里尼奥执教的切尔西在1/4决赛中遇到拜仁,结果蓝军主场4-2获胜,客场2-3落败,以6-5的总比分晋级,赛后有慕尼黑媒体称穆里尼奥在离开球场时曾想拜仁球迷竖中指;09-10赛季,穆里尼奥率领国际米兰在欧冠决赛中2-0轻取拜仁夺冠,这一次,海因克斯终于让拜仁在狂人面前占到便宜,而拜仁老帅也曾带领皇马于1998年击败尤文图斯夺得欧冠,这一次他有机会带领另一支球队问鼎欧冠。

  (搜狐体育 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