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特拜仁造德超德比 5球屠杀+冲突看齐皇马巴萨

2012年05月13日05: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德国杯决赛在拜仁慕尼黑同多特蒙德这两大德甲劲旅之间展开,最终联赛冠军多特蒙德发挥出色,以5-2的比分狂虐拜仁,而双方的激烈对抗也让这场比赛有了德比的味道,两支球队正在演绎着“德国国家德比”。

  近两年来,德甲联赛的影响力正在逐步上升,德甲球队的欧洲积分也成功超越了意甲,并建立较大的领先优势,使得德甲联赛稳坐欧洲第三,德国则有更多的球队获得了欧战资格。在当前的德甲联赛中,最为吸引人的比赛无疑就是拜仁慕尼黑同多特蒙德的巅峰对决了。本赛季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决定了冠军走势,而这场焦点大战有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电视转播,这样的待遇已经可以媲美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之间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了。

  在联赛中你追我赶,拜仁与多特蒙德又成功会师了德国杯决赛,而本场比赛双方也为球迷们奉献上了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进球大战,在比赛最后阶段,双方在拼抢中的动作也越来越大,导致场上不断出现小规模冲突,如此紧张激烈的气氛也颇有“德比”味道了。本场比赛拜仁被多特蒙德攻入5球,遭遇了对阵黄黑军团的五连败,再加上德甲赛场上不多见的不断冲突,使得这两大德甲劲旅的对抗也同西班牙国家德比有了几分相像,而多特蒙德更多地依靠球队的整体,拜仁阵中则有着德国赛场上最顶级的球星,是不是也同巴萨、皇马两大西甲豪门有几分相似呢?

  其实,在中国大陆直播德甲联赛之初,多特蒙德与拜仁就为冠军争得面红耳赤,很多场景都让球迷们津津乐道,比如拜仁大将马特乌斯讽刺多特蒙德核心穆勒哭鼻子,比如拜仁传奇门神卡恩几乎咬下多特蒙德锋霸海尔里希的耳朵等待,只是后来随着多特蒙德的逐步没落,黄黑军团从冠军强有力争夺者沦落到了频临破产,如此悬殊的差距让两队再难言“德比”,拜仁也时不时用5-0、5-1这样的比分痛击昔日劲敌。不过如今度过危机的多特蒙德重新崛起,一举打破了拜仁自1997年以来从未连续两年让德甲冠军旁落的纪录,而这样一来,两队的对抗也就重新变得激烈起来,才能逐渐找回昔日“德比”的感觉。

  对于德甲联赛来说,多特蒙德的强势崛起绝对是好事,重新打造“德国国家德比”不仅能够提升联赛吸引力,也能促进两队不断提升实力,拜仁能够在同皇马的较量不落下风并最终淘汰对手晋级,也要感谢德甲联赛的竞争力不断提升,而在2002年至2006年期间,拜仁在欧冠赛场逢其他欧陆豪门则鲜有胜绩,那是拜仁四年里三度成为德国双冠王,在国内赛事中总是能偶轻松夺冠,在国际赛场上又怎么会有比肩其他欧陆豪门的实力呢?所以,打造新“德国国家德比”对于整个德甲联赛来无疑是非常有利的,而要想让这场德比大战更加激烈,也就需要两队继续不断提升实力,既让球队的战斗力得到提高又吸引更多球迷的关注,让“国家德比”名副其实。

  (搜狐体育 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