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一个月3000也干 给我国安预备队能进前六

2012年04月29日04:20
来源:新京报

  朱炯 1973年8月5日出生,上海人。作为中国足坛新生代教练之一,朱炯的执教生涯可以说刚刚起步却不乏亮点。他于2009年出任南昌衡源主帅,并率队冲超成功。2011年,率领南昌衡源队夺得中超第14名,保级成功。现执教上海申鑫队(原南昌衡源队)。

  他曾是一名实力不俗的球员,26岁就因为伤病退役,过早地开始了执教生涯。他很欣慰,正因为执教早才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他是目前中超名气最小的主教练,却是中国本土球员转型成功的典范。他认为球队成绩并非衡量教练水平的惟一标准,他敢说某某队教练没什么水平。

  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仅存的三名本土主教练之一,朱炯和他率领的上海申鑫队一直为“生存”挣扎。但他相信自己的能力,“我的心态很好。”朱炯说:“今年的目标是比去年好一点。”

  他坦言,每一个教练都希望拥有一支巴萨。然而,他没有。他所能做的,就是把眼下的事情做好。

  挫折 小伤病耽误大前程

  1995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迎来第一个辉煌时期。“国安年、申花运”制造了一批威名一时的国产球星。那时,上海以外的球迷几乎很少有人知道朱炯,他是上海申花队主力左前卫。

  “那个时候范志毅他们都比我名气大,但我始终认为自己是不可替代的,因为一支球队需要不同类型的球员。”朱炯直言,无论是当年做球员,还是如今当教练,对自己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

  实际上,如果一切顺利,朱炯当年的球员之路也许会更长。然而,伤病来了。“我的伤其实很一般,就是简单的十字韧带伤,然后做手术,但还没完全恢复就去比赛。”朱炯看来,自己过早退役的根本原因是职业化程度不高,“现在球员受我那样的伤,肯定不会像我当初那样。”

  在“轻伤不下火线”的口号仍能感染很多人的时候,朱炯在腿伤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上场比赛。朱炯说:“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有比赛打很重要。”断断续续扛了一年后,不得不到香港手术。晚了。由于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朱炯手术后的状态难以达到1995年的水准。

  此后,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开始筹建上海足校。“俱乐部领导找我,意思是我的水平也很难恢复,可以考虑去做教练。”朱炯说:“很多事情是由不得你计划的,要不是因为我当年受伤,就不会那么早去做教练。”

  转型 向每一位教练学习

  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都要感谢可可维奇。山东鲁能足校和上海申花足校都是他一手打造,不但培养了大批球员,还带出了一批新生代教练。朱炯就是其中一个。

  抓住每一个学习机会,是朱炯执教的成功之本。“当年在申花足校时,我就跟着可可维奇学了很多东西,比如每天的计划怎么做、每周的计划怎么做、每个月的计划怎么做,都要一点点去体会的。”朱炯说:“跟着每个教练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2006年,吴金贵带领上海申花队,把朱炯带进教练组。随后,朱炯又随成耀东前往陕西担任助理教练。“也可以说我的运气很好,如果没有吴指导、成指导当年给机会,也许就不会有现在的我。”做队员的时候,朱炯的主教练是徐根宝,此后又先后与可可维奇、吴金贵、成耀东合作。独挑南昌队后,朱炯又与高洪波曾经的助理教练阿里·肖共事。这些教练都是朱炯精进业务能力的关键。

  “像陶伟那样去皇马学习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对于每一个教练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朱炯说:“但是,有一个问题必须解决,那就是回来之后带什么样的球队。我最宝贵的财富就是在申花青年队带队的经验,几乎把能犯的错误都犯过了。”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