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8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足校欲造足球“林书豪” 优秀者进皇马一队

2012年04月29日09: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哈佛小子、华裔控卫林书豪是今年NBA这个缩水赛季中最大的惊喜,他的成功证明一个好学生可以成为一个好球员,篮球和足球有很多共通之处,“林疯狂”给中国足球也有很大的借鉴意义,中国足球的青少年人才培养一直饱受诟病。4月23日,广州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强势启动招生工作,正式向全国小学派发招生简章,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强调说,恒大皇马足校不仅致力于培养足球人才,还将与名校联手,让孩子们得到良好的基础教育。许家印说,“大家都知道林书豪,我们希望自己的学生也有哈佛、北大、清华学生那样的素质。”

  截至4月27日21时,短短5天时间,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全国招生累计报名及初试4578人,累计来电咨询21426个。足校官网上线仅5天,访问量累计已达69.2万人次,因网站有部分功能还处于调试阶段,访问量的急遽增加,曾导致网站数度崩溃。

  【门槛高】 招录比近1.5万:1 难度超清华北大

  据了解,从4月23日起,恒大在24个省会城市和3个直辖市设立招生站,此外还将向全国6万多所小学派发招生简章。报名的学生只有1/10能够进入复试。“我们会对这些小学生进行基础测试,通过6个方面的指标进行考核,足球运动天赋是其中的一个指标。这是很重要的一点,皇马教练组非常看中。这也是我们和其他学校最大的区别。”许家印说。

  恒大足校山东招生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一期面向全国招收3150名学生,预计录取比例达14533:1。记者简单算了一下,2012年,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计划招收本科生3372人和3495人,录取比例约分别为2714:1和2618:1,是恒大皇马足校录取比例的5.3倍和5.6倍。由此可见,报考恒大皇马足校,比考清华北大还难。

  恒大皇马足校首期招生对象为7岁至11岁身体健康的在校生,报名学生将接受速度、力量、耐力潜质、协调性、柔韧性和智力6项测试,最终通过全部测试的3150名学生将成为足校学员。

  “虽然中国球员很少,但我们也不希望招那些踢足球踢了很久、年龄偏大的学生。”许家印说,“我的观点是,那些连足球都没有碰过、但又有足球天赋的小孩最合适。因为11岁以上的孩子,很多基础功底很难被改变了。我们要从最小的娃娃抓起。”许家印还透露,如果有好的女足苗子,不排除未来组建女足俱乐部。

  【模式新】 文体兼修 文化课放在第一位

  据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刘江南校长介绍,恒大皇马足校走的是基础教育和足球培养相结合的模式。首先是和中国基础教育最著名的华南师范大学合作,解决了球员的基础教育问题;其次,皇马俱乐部会派教练来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执教,这样就确保学生不用走出国门就可以接受世界顶级俱乐部皇马的足球训练。

  学校将秉承“文化为根、足球为本、成才为旨”的理念。也就是说,就读足校的孩子,不但要有文化,而且要把文化放在第一位。足校还将华南师范大学的附小、附中以及华南师大都引进到足校内,能完成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的教育一条龙。如此一来,既保证了学生文化课的学习,也保障了足球专业训练。

  “大家都知道林书豪,我们希望自己的学生也有哈佛、北大、清华学生那样的素质。希望恒大皇马足校能为中国足球培养出一个‘林书豪’。”许家印说。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沈文淮证实了该校与恒大皇马足校的合作计划,“我们和足校的合作是全方位的,包括教学和科研、管理,这将是一个全新的尝试。”沈文淮说,“这所足校是实行文化教育和足球专业培养并举的全封闭、全日制寄宿学校,办学完全参照省级中小学标准和国家大学本科标准。”

  【前景好】 表现优异将进皇马一队

  未来足校学生的就业前景,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也做了详尽的规划安排,如果发现了很有天赋并有希望培养成为世界顶级球员的学生,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会根据合作协议,选拔进入皇马一队及各级梯队踢球;其他毕业生经过择优选拔,可以到恒大足球俱乐部一队及各级梯队效力,也可以进入国内外其他职业俱乐部一队及各级梯队。而未能进入各职业队一队及各梯队的学生,可选择进入全国各高等学府继续深造;其中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可优先录取为恒大集团员工。

  据记者了解,首期招生截止日期为7月底,学生学费为每学年3.5万元,其中包括学杂费、伙食费、住宿费和校服费。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对具有足球天赋但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他们将向符合贫困生标准的学生按贫困程度提供资助。

  (李强新)【相关链接】

  身残志坚 滨州孩子的足球梦

  在昨日恒大皇马足校山东招生处,有一名报名学生尤为引人注目,他是来自滨州的王可。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他一只空荡荡的袖口。王可的父亲说,孩子在五岁的时候遭遇车祸,失去了左侧胳膊半支手臂,王可从小坚强,尽管知道自己残疾,但是仍然不断挑战自己。除了热衷足球运动,王可的乒乓球打得也非常好。由于坚持不懈地体育锻炼,小王可看起来很强壮。王可告诉记者,他热爱足球运动,一直梦想着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尽管不知道足校是否招收他,但是他仍然想试试。

  足校的相关人员表示,足校原则上招收身体健康的学员,像王可这种情况存在一定的特殊性,招生处将把情况向广州方面汇报,尽快给王可及其家长答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