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泡沫之夏与虹口之主

2012年05月08日08:2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赵照

  本周六,申花与申鑫将在虹口相遇。这是一场久违的德比,这是中超第八名和第九名的对抗。积分加起来还不及领头羊恒大的两支球队,同城过招,比的不是现在,而是今后谁能入得球迷的眼。

  九轮过后,申花仅仅手握10分。本赛季至今,申花成功地把人们的目光,从场内转移到了场外。如同一部宫斗穿越剧,申花从初春到初夏,上演一幕幕狗血桥段,呈现百转千折的反转剧情,提供给媒体数不尽的故事素材,放在中超十六队,当属制造新闻的翘楚、盛产猛料的班头。

  今年中超的大牌,比以往时候来得更多一些。大牌多了,耍大牌的现象也就多了。有的耍出新花样,加九锡做摄政;也有的耍砸了,既停赛复罚钱。孔卡无疑是耍砸了的那个,一条微博引发了百万RMB惨案,黯然挂冠而去的蒂加纳,听闻这条消息,对李章洙是羡慕呢还是羡慕呢?

  蒂加纳在申花时日短浅,没有捱过2012这个阴霾多雨的春天。他也许还不清楚,春天过后,就是这么多年来一直让申花萎靡不振的泡沫之夏。每逢入夏,申花就会摇身一变,幻化为百战天虫,遇强不强遇弱更弱,直到秋高气爽,才从那个梦魇般的平行绿茵回归。

  阿内尔卡需要和泡沫之夏赛跑,努力抢分,为可能出现的申花习惯性夏眠症埋单。和申鑫的德比,是抢分的开始,然而,刚刚战胜了富力的申鑫,又岂能让申花轻易如愿。

  申鑫在南昌那几年,积累了丰富的保级经验,有着应付各种极端困难形势的韧性和意志。这一点在最近也得到了体现。多名主力被禁赛,队中伤病减员,在三连败的遭遇中苦苦煎熬,申鑫靠着以前攒下的积分隐忍待发,抓住机会迎来短线反弹。

  同样是攒下了10个压箱分数,申花和申鑫的联赛走势K线图,大相径庭。申花在低迷的均线中缺乏活性,申鑫则似乎有着后市看多的潜能。尽管申花曾经放出了一个又一个利好消息,又在前期盘中资源重组,目前依然存在着第二轮转会引进德罗巴的利好,但这些场外运作手段,能否为申花带来实质性的比赛成绩营收效益,实在难料。

  反观申鑫,实力看似不济,护盘屡遭打压,却拥有队伍稳定、教练团队稳定的长期利好。主帅朱炯和出资人徐国良之间的信任度,在中超亦属难能可贵。申鑫以往所欠缺的,是通过成绩提升来拓展机遇——2012赛季,申花正在给予申鑫这样的机遇。

  上一场比赛,金山体育场涌入万名球迷。申鑫正计划下个赛季把主场搬迁到源深。这次申鑫前往虹口,觊觎的不单单是3个联赛积分。而申花要维系的,同样不只是一场比赛的胜利。

  此战过后,谁会陷入泡沫之夏,谁又会让球迷觉得,未来,这样的球队,才值得是虹口足球场的主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