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指导受累身兼数职 德比战前申花申鑫齐头并进

2012年05月07日13: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申花虽然率先进球却未笑到最后 新华社发
申花虽然率先进球却未笑到最后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已经持续了6年的尴尬依旧在延续。昨晚,在辽宁队的主场沈阳铁西体育场,尽管邱添一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就为申花打入一球,并将这一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第90分钟,但杨旭在补时阶段的头球破门还是让申花不得不延续铁西不胜的尴尬纪录。终场哨声想起的那一刻,王大雷将手套狠狠地摔到场地上,这个结果的确让人郁闷,申花只要再坚持哪怕两分钟,他们就将把3分带回上海。

  只不过,这场平局后申花队所拿到的1分也为周六的德比大战带来了看点,目前申花的联赛积分为10分,而前一天在主场战胜了富力的申鑫恰好也积10分。

  阿导受累“身兼数职”

  又是球员,又是队长,还是比赛的实际指挥者,阿内尔卡真的太累了。昨天与辽宁的比赛,堪称阿内尔卡加盟申花以来拼得最凶的一场比赛,但结果却是最后三分钟的一次失误毁了申花队即将到手的三分。

  整场比赛,辽宁队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围着申花队的左路猛攻,在那一片区域他们送出了不下15次传中球,因此申花的中场球员经常要跑向左路协助防守。而在比赛行将结束时,对手却突然将进攻重心转移到了申花队的右边路,辽宁最终时刻的进球,恰恰正是来自于申花右路的下底传中。显然,对方在比赛中踢出了变化,虽然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变化,但却打了申花一个猝不及防。

  “阿内尔卡又当球员,又当教练,这肯定是有很大隐患的。”昨晚,一位著名足球教练如此和记者分析, “首当其冲的就是精力,虽然说阿内尔卡的水平要高出中超一大块,但在比赛过程中,他的所有注意力肯定还是全部集中在球上面,他根本就没有精力去分析当时的大势然后做出反应,有时候我们在场边考虑一个换人都要左思右想,你说他怎么想,想着想着说不定球就飞过来了。另外,他在场上,助教在场下,他们之间的沟通也会产生问题,有时候对方的战术出变化了,在场边的助教看到了,但在场内的他不一定看得到,等到他们一沟通那已经来不及了。”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阿内尔卡已经对媒体说自己又当教练又当球员非常累,但这还只是一个开始,伴随着联赛的进行,他的肩头必将承担更多的压力,到时候的阿导不知还能否承受得住。

  德比战前“齐头并进”

  也许是老天都注定了申花和申鑫一定要在周六的比赛中决出一个高下,于是在一个打平辽宁,一个战胜富力之后,他们在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呈现出了一种“齐头并进”的态势,只不过这个“齐头”与当初申花和中远的夺冠争霸有了很大的差距,目前申鑫排名联赛第八,而申花只是老九。

  只不过在这个积分表象的背后,申鑫的实力似乎更为得到外界的认可。连续两场比赛他们都遭遇了意外因素,并且都还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3名主力球员被足协停赛,点球被漏判,没进的球被吹进……这所有的一切都直接导致了他们遭遇三场失败。只不过本轮联赛,隐忍已久的申鑫却用一场4:2的大胜让富力主帅法里亚斯没了脾气,“他们踢的是现代足球”,这位将富力带成本赛季最大黑马的主帅,已经准备将黑马头衔让给申鑫,“他们展示了更多的赢球欲望,从头拼到尾,如果一直按照这样的思路打下去,没有理由不取得好成绩。 ”

  相比之下,上海滩传统劲旅申花似乎就要逊色一些了,阿内尔卡的加盟,蒂加纳的加盟,蒂加纳的下课,阿内尔卡的上课……联赛只进行了短短9轮,在申花发生的故事却要比别的球队整个赛季都要多,现在的申花队似乎更多在靠场外新闻博取眼球,而在球场内他们却并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不客气地说,如果抛开运气方面的因素,申鑫的联赛积分应该不会与申花处于同一档次。

  在上一轮赢下富力之后,申鑫方面已经发话,称正准备在下个赛季将把主场从金山搬回市区的源深,届时他们还准备将球衣颜色改为蓝色,这些更为本土化的措施表明,在郊区游荡一年之后,申鑫正准备杀回上海中心与申花抢夺地盘,申花在上海滩没有竞争对手的日子即将过去了。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