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主帅执教一周年设宴 德拉甘只谈开心不谈钱

2012年05月09日11:17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袁杰 盛文虎
记者 高爱平 摄
记者 高爱平 摄


  尽管上周末刚刚输掉了本赛季的首场比赛,但是昨晚,舜天俱乐部专门设宴,邀请主帅德拉甘把酒言欢。一年前的今天,刚刚炒掉科奇安的舜天,火线签下了德拉甘,这个当时名不见经传的老头,随即开始了一段传奇之旅。一年内,他将球队从倒数第一的位置带到了历史最佳战绩第四名;一年内,他的球队创造了主场15胜1平的疯狂纪录;一年内,原先的保级专业户变成了最有希望冲击亚冠资格的球队之一。可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位如此神奇的主帅,在中超13名外教中的薪水,却是倒数的。昨天,在他执教一周年的日子,老头却说得很坦白:“钱对我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不关心别人挣多少,最关键的是,我在这里觉得很开心!”

  他是舜天真正的及时雨

  前5轮1平4负,足协杯又在主场被中甲副班长点球淘汰,去年的这个时候,被逼到悬崖边上的舜天,在输给山东鲁能之后,德拉甘取代了科奇安。5月9日下午,前一天晚上刚刚签约的塞尔维亚人第一次来到球队,就在他到达前半个小时,艳阳高照的江宁基地突然下了一场太阳雨,当时记者们就在开玩笑:“但愿这个老头真是舜天的及时雨啊!”

  据悉,德拉甘几年前曾和辽宁队有过接触,不过最终对方选择了马林,在和舜天接触之后,他的经纪人甚至拍着胸脯跟刘军说:“这个教练绝对有本事,我们可以签个风险合同,如果他能把球队带上去,我们可以根据成绩拿薪水,如果不行,我一分钱不要。”最终,德拉甘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舜天球迷不会陌生。几天之后,德拉甘用科奇安留下的阵容和战术,带领球队在主场1:0战胜长春亚泰,进球的队员是吉翔。“我当然记得那场比赛,吉翔的进球给我们带来了第一场胜利、第一个3分,我当然很高兴,但是最重要的是,队员又重新找回了信心。”说起自己的第一场比赛,德拉甘又开起了玩笑,“我知道队员有能力进球,所以后来吉翔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进球,我都能容忍。”似乎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安排,本周末,舜天的对手又是长春,而且这还是球队在中超历史上的第100场比赛。

  从没觉得来舜天是冒险

  在德拉甘决定接手舜天之前,他专门打电话向曾在中超执教过的塞尔维亚同行征求了意见,当对方得知舜天当时的情况时,直接叫他回去。不过在看了舜天与山东的那场比赛之后,老头最终决定和俱乐部签约,几乎所有他熟悉的人,都认为他是疯了,然而德拉甘却并不认为自己是在冒险:“我们和卫冕冠军的比赛只输了1个球,球队只是在有些细节方面做得不够好,当时我就决定接手了,我对这帮球员有信心!”

  德拉甘的信心并非无中生有,其实当时的舜天,只是因为球队磨合不够,加上此前接连输球导致队员士气低落。因此在入主球队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和队员逐个谈心,鼓励他们从头再来。那段时间,他一直跟队员说,踢球是件快乐的事情,你们一定要忘记那些输掉的比赛,带着愉快的心情踏上球场。“我看了球队的比赛,我们的队员并不比对手差多少,我也相信他们的实力,所以我自己是很有信心带好球队的,我也希望把这种信心传递给他们。”回忆起刚来球队的那会,德拉甘这样说道。当然,光有信心显然不足以帮助球队赢球,德拉甘的魔鬼训练,很快也让队员吃到了苦头,那段时间,球队最忙的人是队医老潘,因为每堂训练课之后,都有队员要找他按摩。

  很快,德拉甘就用他的攻势足球,让舜天走出了低谷。

  他从未在意自己的薪水

  随着球队的成绩节节高升,德拉甘的年薪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此前曾有消息称,德拉甘的年薪只有20万欧元,在中超13位洋帅中是最低的。说到这个多少有些敏感的话题时,老头自己也没当回事:“我不知道自己的薪水是不是最低,我也不关心别人能挣多少,最重要的是我在这里很开心。”

  对于外界的说法,舜天总经理刘军和以往一样,并没有给予直接的回答,但他唯一肯定的是,德拉甘的年薪肯定不是最低的。对此,德拉甘说:“钱对我来说真的不是最重要的,我不知道其他教练挣多少,对这个我也不感兴趣,我只负责把我挣来的钱花完就行了。”向来幽默的德拉甘,更看重的还是球队,“球队成绩不错,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这比什么都重要。看着球队不断赢球,年轻队员每一天都有进步,这不是钱能买来的。”老头甚至拿山东鲁能主帅腾卡特开玩笑:“腾卡特挣得肯定比我多,100万?200万欧元?但是他的球队成绩不好,那又有什么意思呢?”

  德拉甘的合同还有一年半到期,如果合同期满有球队愿意高薪请他时,他会不会选择离开?面对这样的问题,老头非常狡猾,他又笑着说:“我现在关心的问题是,我能不能把这剩下的一年半合同履行完。我以前也有过类似经历,帮助球队拿了冠军,创造了33场不败,结果最后,我还是被人家炒了!”不过这样的事情应该不会在舜天发生,因为球迷肯定不会答应,德拉甘自己也说:“不过根据我的感觉,我们俱乐部不会干这样的事情,他们没那么急功近利,不会随随便便炒教练。”

  这一年,其实他也不容易

  转眼间,老头在舜天已经呆了一年,把一支深陷降级区的球队带到联赛前四。应该说,德拉甘是个极其敬业的主帅,刚到球队,他在基地一住就是一个多月。开始的那段日子,除了训练,他的时间几乎都花在了跟队员谈心以及看录像上面。

  对于德拉甘而言,去年最艰难的日子,莫过于客场打绿城。赛前,他年迈的父亲去世了,然而由于球队有比赛,他却无法回到塞尔维亚奔丧。偏偏球队输掉了那场最不该输的比赛,因为绿城赛前兵变,吴金贵下课,队委会指挥比赛,杜威、孙吉等主力都没有出场,然而舜天却在客场0:1输球。输球的那天晚上,老头喝了不少酒,那恐怕是他最郁闷的夜晚。一周之后,球队回到主场5:2大胜恒大,进球之后,队员围成一圈,双手指天,告慰德拉甘老父的在天之灵。看到那一幕,教练席上的老头眼圈也红了。

  去年联赛之后,老头曾说第二个赛季才是真正的考验。然而到目前为止,前8轮不败的舜天位列积分榜第二,德拉甘所担心的局面并没有发生。老头自己也说,那是因为球队赛季前的准备做得非常完美,三个月的冬训很系统,俱乐部的引援也很给力,加上球队保持了上赛季的稳定,取得好成绩也顺理成章。“舜天在中超只不过第四年,取得好成绩不容易,但要一直保持高水准真的太难了!”德拉甘并非在倒苦水,因为无论是从球队实力,还是俱乐部投入,舜天都与球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不相符。

  对于未来,德拉甘一直都不愿多说。年初度假回来,他说自己还不知道能不能呆到下一个假期,昨天他又说,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履行完剩下的合同。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与其纠结于未来,还不如踏实过好每一天。

  感谢德拉甘!袁杰 记者 盛文虎

  数字化

  德拉甘

  64分 从2011年5月15日德拉甘带队的首场比赛开始,德拉甘一年内取得19胜7平8负的成绩,拿到64分,胜率达到了56%。其中主场15胜1平,客场4胜6平8负。

  59球 34场比赛中,舜天进59球丢27球,其中达纳拉赫20球,耶夫蒂奇13球。

  5:0 本赛季第4轮,面对来访的大连实德,舜天凭借达纳拉赫和孙可双双梅开二度大胜对手,取得了舜天征战中超历史上的最大比分胜利。

  第4名 德拉甘接手时,舜天排在倒数第二,上赛季结束,舜天最终排在第四,这是球队在中超历史上的最佳排名。而本赛季9轮过后,舜天位居次席。

  在德拉甘带领下,舜天结束了对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不胜的历史,结束了对阵深圳不进球的历史,达纳拉赫成为球队历史上首个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实现了球队历史上最长的11轮不败,创造了8轮不败的最佳开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