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德比一战赢回一切 申鑫努力获上海球迷认可

2012年05月13日15:0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比赛结束,朱炯站在申鑫替补席的旁边,与退场的申花球员一一握手,他原本就和这支球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等到王大雷过来时,朱炯突然“变脸”,狠狠地“掐”了几把他的脖子,还伸出手做想要打他的样子,大雷不好意思地笑了。某种程度上,正是门将王大雷的神勇发挥,奉献了至少4次神奇扑救,才让朱炯和他的球队没有带走一场胜利。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领队郭光琪一脸的冷峻,一再地表示“没有赢球非常遗憾”;朱炯则是满面春风,从头至尾阳光灿烂,他说:“没有遗憾。相比而言,德比和足球算是生活中很次要的东西,有很多东西要重要得多。德比打成这样,我认为可以接受。”

  其实,回看整场的表现,申鑫更有资格说一句“遗憾”。在控球率上,身为客队、且下半场20分钟少一人的他们反而压过申花;上半场,两队的射门数比是9比2,遥遥领先的居然是申鑫。王赟、萨利、邹仲霆等人都曾有过非常好的得分机会,可惜都被站在门线上的王大雷飞身救险。

  德比是一面镜子。相比打到哪算哪的申花,申鑫的战术更明确、打法更清晰,组织更有效、进攻更有质量,尤其是注重地面推进、多脚流畅传球,让人看到了传统的上海足球的影子。而这一切,还是建立在两名主力外援被禁赛的背景上。难怪从媒体到球迷都感叹,申花虽“正统”,但申鑫踢得更有腔调。

  谁才能代表上海,在这场德比之后也引发人们的议论。从人员方面看,申花的首发11人中,只有老将于涛一人是上海球员;而申鑫阵中,赵作峻、王赟、邹仲霆3名本土球员构成了一条中轴线,包括主帅朱炯亦是上海人。从球队风格上来说,即便是申花死忠,也不得不承认,对手踢得更有技术含量。难怪有球迷如此发泄不满:“现在的申花就是一个35岁的大腕加一个左扑右挡的神奇门将,其余的没印象。”“如果申鑫把握好机会,申花会输得很惨。”

  时隔6年,德比的火药味还在,球迷们给予曾经的国际大将、如今的申鑫核心、上海本土球员王赟特别的关照,只要他一拿球就会听到全场的嘘声和骂声。因为太过兴奋影响到体能,王赟被提前换下。

  王赟的遭遇,折射出申鑫在上海的尴尬。这是他们从南昌回归上海的第一年,相比有着18年历史积淀的申花,一切都处于劣势。申鑫的支持者偏居看台一角,只有不到区区200人,对抗全场一万多名申花拥趸,这是多么大的差距。事实上,无论在人气、口碑、市场等等方面,申花都有巨大的优势。

  经历过这场德比,一切都在改变。不能说上海球迷从此就会开始偏爱申鑫,但人们看到了他们的努力和付出,至少多了几分尊重、几分期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