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赞帕切科靠变法换来胜利 外援尚未形成合力

2012年05月14日22: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逆转人和,国安主场已取得5连胜,这让帕切科长出了一口气,由于亚冠提前出局,客战布里斯班狮吼,国安派青年军出征。对于目前国安的现状,北京时间5月14日晚北京体育《足球100分》节目中,京城名嘴梁言和前国安球员商毅进行解读,并点评外界一直争议不断的外援实力问题。

  国安靠“变”换来胜利

  对阵贵州队的比赛中,帕切科在落后的情况下,果断改打三后卫,并且在中前场重兵出击,大打攻势足球。这在过去十四场比赛中,只有在亚冠小组出线无望,无甚压力的情况下对蔚山现代使用过一次。而在其他比赛中,无论主客场、落后几个球,他都没有采取过这种破釜沉舟的打法。所以,很多队员都将这场艰难的胜利归功于老帕少见的变化。

  嘉宾商毅在节目中直言是变化换来3分,“靠变,尤其是首发帕切科做了变化,上半场打的不错,运气差了点,下半场教练思路完全转变,适应球队气氛。朴成表现不错,整体的人员结构和位置更适应朴成的发挥,更需要控制的球员,在前场堆积了非常多的控球型球员后,不仅球好看了,而且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梁言也表示:“变则通,从上半场就开始变化,下半场又接着变化,这不是心血来潮,是平常进行过演练,邵佳一和朴成的变化,默契、心灵上的感应,使对手困惑,敢于打对手的空当,敢于倒起来。”

  节目中,梁言用日本球员来比喻朴成,国安队需要更多的像朴成这样充满灵性的球员,“日本队,高高矮矮错落有致,但是都很有灵性、想法,朴成这样的,控制能力和对比赛的解读能力都非常有想法。中国需要有控制力的球员,包括朴成,王新欣还有肇俊哲都是控制力很强的,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球员,控制群,而不是某一个人。”

  国安外援还未形成合力

  上赛季前10轮比赛,外援攻入了13粒进球;而本赛季前10轮比赛,外援仅攻入了6粒进球,不足上赛季同期的一半。外援的不给力成为国安前进的最大障碍。上赛季外援所攻入的13粒进球,占到了球队进球总数的近7成,而本赛季外援攻入的6粒进球则不足全队进球总数的一半,仅从外援进球的比例来看,就能够说明外援作用的下降。

  商毅点评起刚刚完成进球的卡鲁,“作为一个射手,融入球队很慢很正常,找到感觉后面还会有进球,但是国安得配备攻击群,给他支持不断向对方施加压力。咱们的球迷还是懂球,从他在场上的一招一式,能看得出来他是一个好球员,需要时间检验。”

  接着梁言说道:“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比如医生站在手术台旁,必须有助手给他递剪子、纱布等物品,我们也不能要求罗纳尔多能做球、能防守、能争头球还能射门啊,不管是卡鲁还是耶利奇必须要有人给他做球。”

  对于马努和雷纳尔多,商毅认为他们可能不适应国安的战术打法,“现在来分析,雷纳尔多和马努和球队不合拍,雷纳尔多在澳洲也是不错的,而且有很多人给他做球的,而且澳洲后卫人高马大转身不好,也能给他找到感觉,马努之前在本菲卡踢球,身旁给他做球创造机会的球员非常多,来到中超需要他支配其他球员,这些可能他做得不好,他可能不适应球队。”梁言则打起比喻,“恒大三个外援搁在一起表现很好,而且水平高,就一个穆里奇,你看他行不行,就一个孔卡,你看他行不行。”(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