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2012亚冠点评:三大硬伤致命 结局实力体现

2012年05月18日07: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带着3平3负的尴尬战绩,天津泰达告别了2012赛季的亚冠联赛。不同于上赛季主客场双杀济州联、主场力克大阪钢巴晋级亚冠16强的威风八面,本赛季的津门虎带着亚冠队史最差战绩、中超球队亚冠最少进球的耻辱纪录以小组垫底的积分黯然离去。纵然现实残酷,但是坦白的说,以目前泰达队的人员配置和技战术水平,这样的结局实属合理。以下是对泰达队2012赛季亚冠联赛表现的综合点评。

  三大硬伤致命

  如果谈到上赛季泰达队取得成功的秘诀时,人们自然会想到固定的阵容、稳定的人员以及以我为主的打法三个成功之处。相比上赛季的三个成功之处,本赛季的津门虎却是存在着频繁轮换、无固定阵容以及战术磨合失效的三大硬伤,而这三处致命硬伤也最终使得球队以耻辱的方式告别亚冠。

  相比阿里汉一套阵容打天下的执教风格,赛季之初库泽的变阵的确给津门球迷带来惊喜,其中苏萨克从边后卫改打后腰获得成功就可以证明老帅的高明。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库泽的人员轮换以及阵容安排却令人大跌眼镜。在亚冠6场小组赛中,克罗地亚教头尝试了6套阵容,津门虎的主力阵容俨然成为了老帅的试验田。而如此频繁的轮换也导致了球队战术迟迟不能有效磨合,甚至连球员都抱怨道,频繁的变换位置和改变搭档已经不知道怎么去配合踢球了。

  以泰达分差最悬殊的一场小组赛,即客场1-5惨败澳超中央海岸水手为例。当时,库泽为球队设计了此前从未使用过的三后卫体系,而除了门将杨启鹏外,场上10个队员中竟有7个人是后卫出身。从比赛的进程上看,球员们踢得十分别扭,进攻上不去的同时,防守也退不回来。面对如此混乱,球队怎能不大比分输球。赛后,一位主力球员总结道,“不是不想好好踢,是实在配合不到一起去。就拿三后卫来说,谁去盯人,谁负责中路,谁去边路协防等好多职责都分得不清楚。”不过对于失利的原因,库泽却始终认为不是变阵的错,而是球员适应新战术的信心不够坚决。

  在亚冠小组赛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库泽居然匪夷所思的露出了笑容,因为在他看来,恐怖的双线作战终于结束了,泰达队终于可以专心的回到联赛当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6场亚冠小组赛过后,津门虎的三大硬伤并没有得到解决。面对联赛中如狼似虎的中超诸强,泰达队的成绩就能扶摇直上吗?至于结果,我们则需要进一步观察。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