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拳世锦赛任灿灿三连冠 教练目标伦敦奥运摘金

2012年05月19日15: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组图:任灿灿领奖台可爱秀金牌 擂台上变身猛女

  5月19日,女子拳击世锦赛进入决赛阶段争夺。在51公斤级的比赛中,卫冕冠军任灿灿14-10击败英国选手尼古拉-阿当斯,实现了自己的世锦赛三连冠伟业。

  在1/4比赛中,任灿灿以16-8轻取美国选手玛琳,顺利晋级四强,同时,她也以该级别亚洲成绩最好选手的身份提前锁定了伦敦奥运会的门票。半决赛中,任灿灿又以27-18击败原54公斤级的世锦赛冠军波兰姑娘卡罗琳娜-安娜-米凯尔祖克,成功晋级决赛。

  在今天的决赛中,任灿灿在前两局比赛发挥十分出色,进入到第三局,比分落后的尼古拉开始绝地反击,任灿灿也一度打得十分艰苦。不过,三次参加世锦赛决赛的经历最终还是帮助了任灿灿,最终,中国姑娘以14-10击败对手,再次卫冕世锦赛冠军。

  赛后,任灿灿说,“我真的很高兴,我也没想到连续三年能拿到冠军。”任灿灿说,今天的比赛对手十分强大,尤其是在自己领先的时候,对方的反扑让自己一度打得很困难,“昨天的选手是阵地战的选手,是对抗型的选手,碰到这样的选手我们只能依靠灵巧去打,不能硬碰硬。今天的就不一样,对手在落后的情况下反扑得很厉害。”

  对于任灿灿的三连冠,教练陈涛也给予了高度肯定,不过,陈涛并没有因此表现得很兴奋,他说,这个三连冠只是一个开始,“这是目标的第一步,女拳实现了三连冠,今天打得非常棒。这不是我的最终目标。要等到两个月以后。这次,毕竟我们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主场作战有优势。等到了伦敦,肯定比这次更艰难更艰苦。”

  本届赛事让人们看到了女子拳击水平的飞速进步,不少老将、名将都在这次比赛遭遇滑铁卢。如何应对世界各国对手的崛起?陈涛表示,“还剩两个月,时间很短了,技术不可能学新技术,在原有技术上完善它,第二个就是体能,对抗能力,半决赛和决赛明显觉得体能跟不上,遇到强劲对手就比较吃力,比如昨天波兰的选手,包括今天第三、四回合感觉有点累。下一步针对体能。技术要更加完善。”

  陈涛说,任灿灿的这个三连冠给她本人和教练组都增添了信心,“信心?那肯定,这次拿了更有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