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西都市报:被逆转同样算是中享受

2012年05月21日07:1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陈甘露

  过去三周,人类世界普遍笼罩在一群“妖魔鬼怪”的另类魅力下,过去三周,全球各种肤色、各种语言的人,掏了10亿美元,集体过了一把英雄的干瘾。看过《复仇者联盟》后,不少热心的武侠小说迷,忙着为萧峰、杨过、张无忌、令狐冲、楚留香牵线,让他们组一个中国穿越版的“复仇者联盟”。

  其实,英雄和英雄的组合,未必就能战斗力最大化,因为,英雄未必真心惜英雄啊。

  曼彻斯特城,对于非足球迷的中国年轻人来说,这是躺在历史教科书上的,一个关于工业革命的必考名词。对于足球迷来说,这永远不是一座拥有两支英雄球队的城市,而是一个“暴发户”和“没落贵族”对抗的城市。对于经济学家来说,这是一个关乎“高投入高产出”和“低投入高产出”的传奇案例。砸着钱儿,捧了杯儿,这对于奉行金元策略的足球世界来说,曼城式的成功,犹如植物施肥就能开花结果一样,没有太多的悬念。反倒让人意外的是,低投入的曼联,居然能捧起亚军奖杯——在过去5年,曼联在转会方面的累计净投入只有5160万英镑,而曼城投入了4亿1890万英镑,如果说,花八倍的价钱,买来了只是高一篾片儿、而且是担惊受怕的一篾片儿,这个代价有点大。

  周三晚上,有着“中国曼城”美誉的广州恒大,也克隆了一把曼城式胜利。进球、乌龙助攻、最后进点球,这样的剧本,可以拿到好莱坞去卖钱。更让好莱坞和美剧编剧们惭愧的是,高潮还在后面——那辆满载胜利队伍的飞机刚刚降落在广州,主帅李章洙就被就地免职。接替他的,是前意大利国家队教练、江湖人称“银狐”的里皮。在恒大同武里南僵持的那几十分钟里,“李章洙下课”宛如当年的“谢亚龙下课”一样,成了微博“问候语”,而在孔卡一脚定音后,“问候”消失了,李章洙也消失了。

  李章洙的世界,球迷们不懂,里皮更不需要懂。只是,这位在中国大江南北足球圈混迹的老江湖,临走时一句“融入中国足球环境”的赠言,也许,现在的里皮真的还不懂。

  很多资深球迷眼里,里皮和李章洙都不算英雄,毕竟现在的生活中,失意多过得意,他们组的团,顶多算一个“迟暮者联盟”。

  过去一周,品尝了失意的年轻人,四川娇子队棋手党毅飞算一个。五番棋,他顺风顺水地拿下了第一局,可惜,只有第一局而已。亚军党毅飞,有些眼红红,而冠军白洪淅长舒了一口气,在经历了多个亚军后,不到26岁的他终于当了冠军。韩国围棋也长舒一口气,在经历BC卡杯此前3:13踢馆式惨败后,最终还是守住了颜面。

  有人说,这一幕幕天然去雕饰的剧情,都是神奇的大逆转,其实,我觉得,这是一种双赢。所有的失败者、被逆转者都在过程中享受到了胜利的快感,哪怕短暂又飘渺。而那些,看似注定是失意者的人,也许,翻转再翻转,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就如《复仇者联盟》里的众英雄,几乎个个看似生活中的“矮挫穷”(托尼·史塔克除外),真实的面目是,要么大块头、要么大智慧,人人都是高帅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