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兰体育报:里皮首秀孔卡失意 银狐为球迷破例

2012年05月21日10: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米兰体育报》报道截屏
《米兰体育报》报道截屏

  搜狐体育讯 里皮首秀开门红!“在近4万名中国球迷面前,在中国的初次亮相,里皮率领恒大队小胜青岛。作为20日晚间盛宴的主角,深受球迷的拥戴,马塞洛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角色。”意大利当地时间20日下午,《米兰体育报》特别撰稿报道,关注里皮在中超联赛的首秀。

  64岁的里皮尽管在亚平宁半岛非常成功,但中国之行则是银狐作为教练的首次海外执教。面对近4万名球迷的现场观战,1-0小胜青岛,良好的开端。从火线上任到首秀告捷,整理过去3天围绕里皮的点点滴滴,4个关键词最能体现出银狐在广州的现有状态。《米兰体育报》记者法比奥·里卡利(Fabio Licari)借此道出内心感悟。

  关键词一·炎热高温

  “这不容易:广州34度的高温气候,对手的退缩防守,过去三个月时间内恒大队连战17场比赛……里皮制定的战术套路很难实施,这是银狐的烦恼。但是青岛队和恒大队的实力相差太悬殊,一边倒的比赛,恒大只有1分钟就解决了战斗。一个任意球进攻,郜林俯身冲顶得分,1-0结束战斗。”

  关键词二·失意孔卡

  “里皮像往常一样习惯战术变型。最初开始排出4-3-3的圣诞树阵容(中国球迷更理解为4321),此后则转换成4-3-1-2,推出双前锋的进攻战术。接着巴甲MVP孔卡被银狐换下,或许是受到场地因素干扰,阿根廷人的表现令人失望。调整很成功,足以震撼的效果。”

  关键词三·冠军

  “不能仅停留在一场胜利中。本周五5月25日晚间,里皮的队伍将要出战第12轮中超联赛(对手是前巴萨助教滕卡特率领的山东鲁能);接下来就是亚冠联赛,坐镇主场迎战日本东京FC,一场单回合的淘汰赛,没有退路的搏斗。”

  关键词四·里皮的“玩笑”

  里皮赛后说:“作为教练,我没有赛后感谢球迷的习惯。但是这一次(指执教恒大首秀),我还是去做了,跑到球迷面前感谢他们热烈的加油声。”

  里皮的“玩笑”是什么? 因为受到球迷们热烈掌声的感染,银狐最终决定在赛后跑过去表示感谢。面对中国记者,里皮很技巧地表示道:“在公众场合跑去感谢球迷,这不是我的习惯。也许这个现象发生在队员们身上更为普遍,因为他们是球场的付出者。但是这一次我还是感谢看台观众热情的加油声、鼓掌声。”

  谈到比赛,里皮承认:“球队看起来有些疲劳,当然这仅仅是个开始。明天我们会更加出色。至于首场比赛,确实很不容易,这是最艰难的比赛。”(搜狐体育 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