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光缆工掀翻陶菲克 田儿贤一打球受妈妈影响

2012年05月25日10:57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张楠两年前,田儿贤一还是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的光缆工,上午铺设光缆,下午投入训练;两年后,他仍旧是公司职员,但也成了专业羽毛球手,“羽毛球是我的一切,所有时间都在训练,并没有穿着正装去上班。”就是这个22岁的日本小伙,在去年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和这次汤姆斯杯中,两次成了“陶菲克杀手”。

  每天上午铺光缆的他 接连击败陈金鲍春来

  与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不同,强大的企业体育和学校体育是日本体育的特色。

  高中毕业后,田儿贤一没有像大多数日本运动员那样进入大学,而是直接进入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一边上班一边练球,因为他的妈妈米仓良子以前也在这家公司打球,还拿过两次全英公开赛女双亚军,田儿贤一告诉记者,从他2岁会走路起就开始打羽毛球,“妈妈对我的职业生涯影响最大,她不是我的教练,但她总把孩提时代的我带在身边训练、比赛。”

  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的体育部下设羽毛球、游泳和棒球部,里面的运动员都不是职业的,周一到周六上午要上班,下午2点到6点才是训练时间。一边铺光缆一边打球,田儿贤一意外在2010年全英公开赛迎来职业转折点,他在1/4决赛里击败陈金,又在半决赛里赢了鲍春来。那之后,他不再铺光缆,可以一心一意打球了。

  全心全意练羽球的他 连续两次掀翻陶菲克

  如今田儿贤一已经是世界排名第八的名将,连续两次击败偶像陶菲克,田儿贤一并不意外,“为日本队拿下这一分是我的责任,在比赛中我总会全力以赴,不关注对手是谁。其实我最佩服的就是陶菲克,虽然他现在比较弱,但是以前还是非常强的。平时,我也喜欢看他的比赛,喜欢他的风格。”早就有眼尖的羽毛球迷觉得田儿贤一的打法像陶菲克,因为他是看着陶菲克的录像长大的,边看边模仿。

  在今晚的汤姆斯杯男团半决赛中,日本队将挑战中国队,田儿贤一说:“我一直在研究中国运动员,因为每次比赛都会遇到他们。我最欣赏的中国运动员是林丹,没什么理由,因为他很出色。”身为第二单打的田儿贤一很可能将对阵谌龙,田儿贤一说,“谌龙是我的同龄人,我们是一起成长的对手。”

  》链接

  非职业球手如何过活?

  田儿贤一已经一门心思打球,但在颇具实力的日本队里,还有不少业余选手,日本队的教练告诉记者:“我们的队伍很年轻,不少队员是业余的,有的是电脑公司的职员,有的是卖电器的,还有运输公司的职员。他们平时在企业上班,下班后在企业的俱乐部练球。”

  德国球手也很难只靠打比赛养活自己,有的球手平时在国家队训练,周末替俱乐部比赛,德国顶尖球员的年收入在10万欧元左右,“比一般工人要好,相当于中产阶级。”

  荷兰球手有的边读书边打球,即使是水平拔尖的,在俱乐部的年薪也很难超过1万欧元,半专业球手如果成绩达到荷兰奥委会的要求,就能得到政府补贴,不需要额外打工。

  记者张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