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送蛋三盘完胜卡夫西奇 轰41制胜分挺进32强

2012年05月30日19: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四日争夺。男单第二轮,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首盘送出一枚鸭蛋,轰出了41记制胜分,尽管浪费两个赛点,但还是把握住机会,最终以6-0/6-4/6-4完胜斯洛文尼亚选手卡夫西奇,率先进入32强。下一轮,德约科维奇将迎战法国选手德维尔德和德国选手贝雷尔之间的胜者。技术统计>>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已经拿到了澳网、温网和美网冠军,4大满贯只差一个法网。去年,小德在罗兰-加洛斯半决赛输给了费德勒,痛失决赛。今年,小德在首轮直落三盘击败了意大利红土高手斯塔雷斯。第二轮,塞尔维亚天才迎来斯洛文尼亚选手卡夫西奇的挑战,后者现世界排名第99位,首轮爆冷淘汰了澳洲野兔休伊特,不过卡夫西奇整体实力偏弱,很难给小德制造太大威胁。两位选手在去年的贝尔格莱德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主场作战的小德以6-3/6-2轻松获胜。

  首盘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小德打得积极主动,他的发球给卡夫西奇制造了很大威胁,仅这一盘小德的一发得分率超过80%,直接得分更是在6分以上,很快小德就完成破发,开局以2-0领先。随后的比赛,小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不管是边路的调动还是底线的抽杀,都让卡夫西奇无招以对,第四局再度破发后,头号种子以4-0扩大战果。接下来,比赛被小德牢牢掌控着,第六局再度破发后,头号种子以6-0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小德的专注度有所下降,这直接体现在他的发球,和首盘的势如破竹相比,塞尔维亚人的一发不足60%,更是出现了2次双误,而卡夫西奇利用小德的失误拿到破发点,并且顺利兑现以3-1领先。随后两局,小德局势不妙,很难在卡夫西奇的发球局找到漏洞,双方互保发球局。这一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八局,小德在卡夫西奇的发球局终于觅得良机,躲过一个局点后经过多次平分,终于在第4个破发点上把盘分追平,随后又是一个love game保发,以5-4反超局分。第十局,小德再度发威,随着卡夫西奇的回球失误,头号种子再度破发,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两位选手在开局打得难解难分,德约科维奇的正手进攻势大力沉,力保发球局不失,而卡夫西奇也毫不示弱,斯洛文尼亚人的底线抽击以及发球上网战术运用成功,前三个发球局同样成功捍卫。接下来的比赛,场上的形势仍然胶着,小德虽然拿到了1个破发点,但被卡夫西奇化解。小德带着5-4的领先优势来到了第十局,虽然浪费了两个赛点,但头号种子还是完成破发,以6-0/6-4/6-4力克卡夫西奇,率先晋级32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小德送出5记ACE和41个制胜分,卡夫西奇没有ACE,却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头号种子以73%比57%处于上风;破发环节,小德1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卡夫西奇3次破发机会1次成功;非受破性失误环节,小德出现34次,而卡夫西奇只有21次。

  下一轮,德约科维奇将迎战法国选手德维尔德和德国选手贝雷尔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小德送蛋三盘完胜卡夫西奇 轰41制胜分挺进32强
·费德勒浪费赛点丢抢七 四盘苦战15ACE挺进32强
·费德勒典型走神险酿苦果 大满贯234胜创新纪录
·小德送蛋却暴露最大隐患 顽疾不改法网前景难料
·小德坦言过多失误给对手机会 奥运力拼男单男双
·费德勒称胜利源于有效调整 渴望担任奥运会旗手
·30日综述:费德勒再创纪录 张帅女双擒头号种子
·31日焦点对阵:李娜彭帅出战 穆雷纳豆莎娃登场
·31日看点:李娜冲击32强 穆雷莎娃中心球场出战
·30日十佳图:小德打球不用球拍? 阿扎滑步帅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