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亚冠赛场体现欧冠级指挥 下轮两主力将停赛

2012年05月31日06:1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水平相差不大的情况下,球队的防守更加重要”,这是里皮在出任广州恒大队主教练后在发布会上的话。昨晚,2012亚冠1/8决赛,里皮把自己的理念贯彻在了恒大队的战术安排中,防守更好的姜宁替换了郜林首发,郑智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第31分钟,赵源熙在右后卫上的助攻,帮助克莱奥进球……这一系列精彩的改变,让里皮用一场“欧冠级”的指挥彻底打消了中国球迷关于他是否适应中国足球的怀疑,1比0战胜东京FC队,里皮带领中超球队时隔6年后再次杀进亚冠8强,6月14日8强战的对阵将进行重新抽签。随着东京FC队的出局,本赛季参加亚冠的4支日本J联赛球队全部遭到淘汰。

  变阵!大变阵!

  里皮妙笔太精彩

  里皮执掌恒大后,在首场中超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球队将之前李章洙时代惯用的4231阵型调整为4321。与山东鲁能的比赛,里皮延续了4321的阵型。昨天,当穆里奇归队后,里皮让人有些意外地将阵型重新调整为了4231阵型。与以往不同之处仍很明显,赵源熙出任右边后卫,张琳芃与冯潇霆搭档中后卫,郑智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后腰位置,右前卫使用了防守能力更强的姜宁。前场的“三叉戟”孔卡、穆里奇和克莱奥组成攻击线。

  这一调整,让恒大队的防守更加稳固,以至在恒大队进球前,东京FC队没有在恒大队禁区内完成一次射门。第31分钟,赵源熙与穆里奇完成二过一配合,赵源熙在右边路轻松横传,克莱奥推射空门进球。下半场,恒大队仍然显得非常沉稳。第62分钟,里皮进行了第一次换人,冯俊彦换下姜宁,此时穆里奇马上跑到里皮身边进行了交流,恒大队的阵型又回到4321,前场只剩下了孔卡、穆里奇和克莱奥。第75分钟,里皮进行了第2次换人,这次郜林换下了孔卡。郜林出场后,他的速度在右路给东京FC队造成了极大威胁。他的一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穆里奇的补射高出,之后又是郜林边路快速突破传中,穆里奇包抄射门打高。第90分钟,里皮用李健华换下了克莱奥,球队全面防守。

  比赛最后时刻,在门前的混乱中拼命补防中,赵源熙被踢伤无法出场,恒大队不得不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顶到了100分钟,才艰难取得了这场胜利。根据恒大集团的奖金规定,晋级一轮奖励600万元、胜一场600万元、净胜一球200万元,这样计算下来恒大队又将获取1400万元的奖金。

  下轮两主力停赛

  里皮赞扬郑智姜宁

  赛后里皮表示:“现在我们有3个月的时间来提高队员的体能,来恢复球员的状态,这3个月中我们只有中超比赛,我对比赛非常满意”,里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队员的停赛和伤病时说道。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调整,里皮表示:“我把郑智调到了中场,比赛证明了他是一名非常好的中场球员,我在比赛中多次提醒郑智要多注意盯人。后来换上冯俊彦是感觉队员的体能出了问题,姜宁发挥非常出色,但他在体能上需要提高。”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在进入8强后,之前的一张黄牌将取消,不过如果带着两张黄牌,在8强战中仍需要停赛。张琳芃和赵旭日在下轮比赛就需要停赛。赵源熙的重伤在赛后经诊断为骨折,估计也需要长时间休战,好在这个阶段进行重新抽签后,球队可对人员进行重新报名,这给了恒大队最好的调整机会。8强战的比赛,如果不出意外,巴里奥斯将进入报名名单中,这意味着目前的“三叉戟”孔卡、穆里奇和克莱奥中将离开一人。

  东京FC队主教练波波维奇对昨天卡塔尔主裁的判罚很不满意,赛后他表示:“我对今天裁判的判罚不满意,一些该给的牌没有给,我希望能补5分钟,也没有实现,还有禁区内的判罚我也不满意。”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亚冠8强

  东亚区

  广州恒大、本尤德科(乌兹别克斯坦)、阿德莱德联(澳大利亚)、蔚山现代(韩国)

  西亚区

  伊蒂哈德(沙特)、阿赫利(沙特)、阿尔希拉尔(沙特)、塞帕罕(伊朗)

  “1比0主义”的胜利

  凭借赵源熙的助攻和克莱奥的进球,广州恒大队在主场以1比0战胜了东京FC晋级亚冠8强。里皮将在意大利执教时的“1比0主义”复制到了恒大身上,取得不错效果,看来今后恒大的球迷要慢慢习惯1比0的结果了。

  黄健翔:里皮把意大利的防守教给恒大队员了,但是显然还没来的及教意大利式的防守反击。这么多快速反击得分机会,居然一个都没抓住。要不此时大家已经踏实了。

  马德兴:这是“1比0主义”的胜利!我们要慢慢习惯1比0主义,但赢球和胜利才是最重要的!至少,下半年都有得玩哈!胜利为里皮赢得了时间和空间,耐心点,看看后面会发生什么变化!

  董路:广州恒大这个进球是这样的一群中国人把球抢下来,传给了一个韩国人,韩国人把球传给一个巴西人,巴西人又把球传给了韩国人,韩国人再把球传给了另外一个巴西人,巴西人射门得分,然后一个阿根廷人第一个跑来庆祝。然后,一个意大利老人在场边高兴地鼓掌。

  EricZs:看完恒大这场球我算是看出来了,张琳芃学拉莫斯带发带,当带刀后卫。郜林学C罗穿亮骚球鞋,当跳水队员。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