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麻将世锦赛不设奖金怕惹是非 为赌博洗脱罪名?

2012年06月01日04:0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三届世界麻将锦标赛将于10月在重庆黔江区打响
第三届世界麻将锦标赛将于10月在重庆黔江区打响

  一说到麻将,人们难免就会想到赌博,所以,即使麻将如今已经成为一项世界性的智力竞技项目,依然难以摆脱赌博的阴霾,连世界麻将锦标赛也一直没有设立奖金,就是因为“怕引起非议”。不过,成都的网上麻将争霸赛,奖金却已经翻番了。

  第三届世界麻将锦标赛将于今年10月在重庆黔江区全面开战,在世界麻将组织的官方网站上,日前刚刚颁布了《第三届麻将世锦赛规程》,在“奖励形式”一章中明确提出,“获得下列各奖项的均可获得相应的奖品或纪念奖”。这意味着,自2007年举办首届麻将世锦赛以来,时隔多年,该项麻将世界级大赛依然是“零奖金”。

  没有奖金的世锦赛,这在体育世界里,恐怕应该算绝无仅有吧?

  “也不是没钱发奖金,而是怕引起非议。事实上,我们麻将世锦赛至今不设奖金,某种意义上讲,就是想正本清源,为麻将洗脱一些罪名。”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江选旗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麻将总与赌博挂钩,应该说,它能否登大雅之堂,即使在官方,也有不同的意见。1998年,麻将进入国家竞技体育项目,同年4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正式组织编审了《中国麻将竞赛规则》,但在此之后,它并没有顺理成章成为总局立项的正式竞技项目……历届世界智运会和全国智运会,麻将连成为表演项目的机会都没有,就更加说明问题。

  世界麻将组织,自成立以来就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但麻将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巨大,寻求赞助来解决世锦赛的奖金问题,本来并不是件难事,对此,江选旗昨天解释:“确实有很多商家来找过我们,希望能赞助麻将世锦赛,但是我们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拿麻将机厂商来说,国内相关企业可谓鱼龙混杂,我可以负责地说,现在市面上的有些机器麻将牌,只是外面裹一层塑料,敲开一看,里面还有水泥和其他垃圾,如果选择这样的麻将作为世锦赛的比赛用牌,无疑对麻将运动本身有极大伤害。”

  在不提供奖金的前提下,麻将世锦赛的未来将会怎样?江选旗昨天表示:“目前,我们当然希望能同民族企业携手合作,打造一个麻将世锦赛的网络观看平台,这个市场,在我们看来无可限量。”

  据第三届世界麻将锦标赛组委会透露,本次在重庆市黔江区举办的麻将盛会,参赛人数将超过第二届的208人,而由于来自全世界的报名者络绎不绝,这项没有奖金的世锦赛组委会,正处于“招架不住”的困境。

  “对世麻组织的各地协会来说,参赛的荣誉感远远超过奖金的诱惑,至少在目前,就是这样的。”江选旗最后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