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中超14战连进球终止 5射手连番冲击难比1将

2012年07月15日22: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在穆里奇不在的时候,恒大倍感艰难。面对同城死敌富力,恒大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无计可施,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在临近比赛结束前被对手攻入一球。穆里奇不在,恒大的阵地进攻水准大打折扣。恒大前场的外援三叉戟里,谁最重要一目了然。

  在恒大的前场进攻里,穆里奇始终是最重要的一环。在恒大队的前场球员里,孔卡擅长组织分球和定位球,克莱奥擅长抢点,郜林擅长策应。但具有突破能力的,却只有穆里奇。正是因为穆里奇这样的特点,令他成为恒大进攻线上最重要的,也是最使用的点。尤其是在面对密集防守时,穆里奇的作用尤为明显。上赛季的中超联赛里,穆里奇能够拿到最佳射手和联赛的MVP,便足以说明他的价值。

  本赛季里,恒大能够在联赛和亚冠双线高歌猛进,穆里奇也出力甚巨。在客场同武里南的亚冠生死战上,当战况不利时,李章洙被迫将有伤的穆里奇派遣上场做最后一搏。效果也是相当明显的,穆里奇的传中球帮助克莱奥制造了点球。

  当同广州富力的比赛里,穆里奇缺阵,这对恒大进攻端的打击相当大。面对富力场上一层又一层的防守,恒大队却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显得无计可施。要知道,破密集防守是世界性的难题。若想打破密集防守的坚冰,只有两个办法:其一,便是依靠球员的个人突破来打开局面;其二,是通过前场定位球寻觅机会。

  这场比赛里,恒大队在缺少穆里奇这个前场突击手的情况下,加强了边路的渗透,以及中前场的传切。但在大部分时间里,这种打法的收效却并不明显。毕竟,恒大队在加强传切球的同时,在节奏上自然要慢下来,这就给了对手从容布防的良机。广州恒大不是巴萨,没有单纯依靠传球来撕开对手防线的能力。即便是巴萨,也要有梅西这样的突击手来改变节奏和局面。

  在这场比赛里,恒大因为没有穆里奇,无从改变节奏。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孔卡的作用大打折扣,以往在禁区内负责抢点的克莱奥,也不得不拉出来分球为队友做嫁衣。但恒大的本土球员,对于机会的捕捉能力,却显然难以同外援三叉戟来相提并论,即便创造出了黄金机会,也难以把握住。

  穆里奇在恒大的作用有多大?今天的比赛从另一侧面已经证明,必须要指出的是因为穆里奇的缺席,恒大14场中超场场进球的纪录(总共打进27球)被终止,而这还是在克莱奥、孔卡、姜宁、郜林、巴里奥斯五大射手联合出动的情况下。而更加巧合的是,14场中超场场进球终止的背景下,恒大14场前恰恰是和富力那场比赛不进球,这或许就是一种命。(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