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视点:孔卡现象恒大瑕疵 巴甲MVP“炸”向谁

2012年07月17日06: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孔卡沦为替补的现象已不罕见,巴甲MVP何去何从?
孔卡沦为替补的现象已不罕见,巴甲MVP何去何从?

  文/傅占诚

  这个夏季,中超已成为亚洲转会新闻的发生地,德罗巴、巴里奥斯、雅库布、凯塔和卡努特来了,里克尔梅可能要来。就在十余名过气或者半过气球星把中超看做淘金地时,来恒大整一年的阿根廷球员孔卡却准备离开,作为2011赛季中超最昂贵的球员,孔卡的选择让很多人不解,仅仅是因为无法打上主力,孔卡就必须离开球队吗?

  2011下半赛季,孔卡用9个进球和7次助攻证明了自己的身价;本赛季,孔卡的场外新闻过多,他与主教练的矛盾、他在亚冠赛场的违纪罚款,甚至他的女翻译,都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事实是,李章洙时代,孔卡尚能与半瓶水教练李章洙抗衡,他还能得到球迷的支持,而在与里皮的抗衡中,孔卡失去对抗的能力。不论里皮如何使用孔卡,不论孔卡接受与否,孔卡都没有能力质疑。

  在升入中超的一年半中,恒大一直以“团结、奋斗、勇敢”的形象示人,即使内部有微小矛盾,也在许家印的调控下消逝。让球队出现矛盾与不和谐信号的球员会被课以罚款(停赛),无人愿意挑战许家印的权威,因为没有人愿意和钱过不去。

  春秋时期,百家争鸣,人的尊严第一次被中国哲学家们提出,中国社会因此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汉武帝后。人的尊严很快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权力力量,在权力面前,中国人选择了顺从。这个现象一直影响到今天的社会,但权力不再是唯一让人顺从的东西,金钱亦能让人顺从。而许家印,他同时拥有金钱与权力,在恒大他拥有皇帝般的权威。

  孔卡的反抗有多种原因,首先是他无法在恒大找到认同感,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孔卡真正踢球的时间约有8个月,这8个月中,他前两个月去证明自己,后两个月享受成绩,在2012年的四个月内,他经历了能力受质疑、提前换下场、与李章洙冲突等事,接着成为里皮手中的非主力球员;其次,孔卡愿意来恒大,有金钱的原因,但他更希望成为恒大的“马拉多纳”,并可以凭借在恒大的表现入选阿根廷国家队,让所有质疑他的阿根廷足球人跌碎眼镜。但现在的恒大,除了穆里奇,即使巴里奥斯也未必就是铁打主力。来恒大一年后的孔卡,除了拿到高昂年薪,他背负了太多的压力。此外,不论是中国足坛还是亚冠赛场,都制订了苛刻的纪律,对于自由性极强的孔卡来说,这是一种束缚。

  恒大为孔卡开出了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这个价格让最希望得到孔卡的弗鲁米嫩塞望而却步,同样,桑托斯、格雷米奥和圣保罗也无法接受这个价格。恒大为孔卡开出的身价并非想将孔卡卖出,而是想吓走其他俱乐部,让孔卡安心留在恒大,这个策略,从某种程度上说是一把双刃剑。

  第一种可能是将孔卡卖走,说明恒大又做了一笔挣钱的买卖;第二种可能是,孔卡继续留在恒大,但满腔不平的孔卡对于恒大是关键先生还是定时炸弹,恐怕谁也无法给出肯定回答。在本赛季亚冠首轮中,孔卡表现出色,恒大赢球,而在第五轮和十六强战中,孔卡表现平平,恒大的成绩为一胜一负。

  若满腔不平的孔卡留下,他的负面情绪若具有传染性,对于恒大来说会是巨大的伤害,包括穆里奇在内的外援,若因为表现不佳而无法得到主力位置就提出转会,那么许家印苦心打造的和谐气氛就会瓦解。所以,孔卡是一枚炸弹,若转会,可视为炸弹引爆,若留下,可视为解除引线,但炸弹的威胁依旧存在,而恒大必须承担这枚炸弹的风险。

  (搜狐体育 傅占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