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做好细节迎接大运 后勤接待工作进入最紧要时刻

2012年07月23日14:42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时敏 王诗伟 张昆

  对于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来说,后勤接待工作的质量将对办赛的成败有很大影响。目前,后勤接待工作已经进入到最紧要的时刻,各项培训和试运行将逐步开始。

  制定详细方案

  从今年开始,大运会组委会为大运会的后勤接待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大运会后勤接待工作共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第一阶段(1月至3月)制定承办比赛学校的后勤接待工作方案。第二阶段(4月至6月)确定教练员、运动员食谱及住宿学生公寓物品配备方案。制定暑期学生食堂、公寓改造方案。第三阶段(7月至8月20日)各承办赛事学校完成食堂、学生公寓改造任务,并进行试运行。第四阶段(9月2日至9月18日)各承办赛事学校做好赛事期间后勤接待工作。第五阶段(9月19日至10月31日)做好赛后工作总结。

  安全是重中之重

  后勤接待工作繁杂琐碎,其中“安全”是重中之重。食品安全、医疗卫生、交通运输……这些都与“安全”息息相关。为此,大运会组委会后勤部制定了周密的接待方案。在餐饮方面,将严把原料关,统一渠道采购。8月20日以后,对大运会餐饮服务的全体从业人员免费增加一次体检。运动员、教练员入住后,全体餐饮从业人员每天进行晨检。除此之外,后勤部对各餐厅的环境卫生也有明确规定,即划分保洁责任区,每天夜间对餐厅所有餐桌、地面等消毒;卫生间设专门负责人员,每天3次消毒;增设专门收残人员,划分收残责任区,随时对责任区内使用完毕的餐具进行回收并运送至餐具洗消车间,保证收残区的整洁等。

  保障注重细节

  在住宿方面,各接待高校在教练员、运动员住宿集中区域配备会议室,用于运动队开会。在细节方面,运动员住宿房间内要设有温馨提示,如请勿吸烟以防着火等,学校还为运动员住宿房间配置了纸篓、簸箕、扫帚等物品。此外,餐厅、操作间等部位改造,以及公寓区内修缮、改造的最后结点时间是8月15日。

  在交通服务方面,将组织开展对车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根据竞赛组织工作的需要,协助相关部门在一定时段内对相关路段(口)进行交通管制。大组委后勤接待部设立了机场车站服务保障团队和车辆保障团队,在接待站确立负责人,实现每个站点负责人和各校负责接送站的联络人对接。

  在医疗方面,各接待校还需准备医务人员用房,房间内备3至4张医疗用床。各校落实医疗救护和救生人员、车辆和应急药品,负责与指定医院的联系,做好比赛现场的应急救护和运动员住地的常规诊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