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五妙招+三后腰再战巴萨 C罗欲续写进球纪录

2012年08月23日08: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4点30分,2012年西班牙超级杯第一回合将会在诺坎普球场上演。上赛季国王杯冠军巴塞罗那,将会坐镇主场迎战上赛季西甲冠军皇家马德里。10次夺冠的巴塞罗那,是西班牙超级杯中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不过在两队的直接交锋中,皇马4次力压巴萨夺冠,巴萨则仅仅在去年夏天挑落了皇马一次。

  在五届西班牙超级杯中,两队一共曾交锋10次,皇马战绩为5胜2平3负。在诺坎普,巴萨的战绩为3胜1平1负。在1988年,皇马两回合以2比0、2比1的比分双杀巴萨夺冠。在1990年,皇马两回合以0比1、4比1的比分压倒巴萨。在1993年,皇马两回合以3比1、1比1举起奖杯。在1997年,皇马两回合以1比2、4比1的比分赢得超级杯。巴萨唯一一次在直接交锋中胜利,发生在2011年夏天。双方首回合在伯纳乌踢成了2比2,巴萨次回合在诺坎普3比2获胜,梅西打进3球助攻2球制造巴萨全部5个进球。

  从历史数据来看,皇马在超级杯中向来不惧怕巴萨。但在穆里尼奥入主皇马之后,白衣军团在国家德比中的表现可并不理想。在近两年的11次交锋中,皇马一共只赢了2场,而且比分仅为1比0和2比1,皇马都是依靠最微小的优势才获得胜利的。不过这一连串的对决,也使得穆里尼奥得到了更多对抗巴萨的经验,《马卡报》总结出了狂人的五大锦囊妙计。

  穆里尼奥的第一招,就是让后防线尽量远离禁区,并贴近本方中场球员。狂人的第二招,则是排出三后腰中场。这两招,事实上起得作用类似,那就是在中场极力压缩空间,以使得巴萨缺少足够的传切突破空间。穆里尼奥的第三招,是尽量切断梅西和队友之间的联系,以便尽可能限制跳蚤的发挥。狂人的第四招,是要在定位球防守中做到万无一失,不能再出现普约尔头球破门的一幕。皇马的最后一招,是在反击战中充分利用空间。在上赛季西甲决定战中,C罗的关键进球就是个最佳范例。

  承认体能状况不佳的C罗,仍然肩负着为皇马进球的重任。自从加盟皇马之后,C罗一共参加了13场国家德比。葡萄牙人打进了6个球,不过并没有送出任何助攻,皇马的战绩为2胜4平7负。在最近3次出征诺坎普时,C罗全都打进一球,9600万先生要尽量争取延续这一神奇纪录。

  佩佩的受伤,使得阿尔比奥尔将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尽管穆里尼奥不愿透露其他位置上的首发球员,但《马卡报》认为他极有可能使用三后腰防反阵型。这也就意味着,厄齐尔很可能会成为牺牲品并从首发阵容中消失。皇马的进攻三叉戟,将由C罗、迪马利亚和伊瓜因组成。由于受到奥运会的拖累,马塞洛将继续让位于科恩特朗。科恩特朗的皇马处子秀,恰好上演于一年前超级杯的诺坎普之战。(搜狐体育 丁武)

  皇家马德里预测首发(4-3-3)

  卡西利亚斯/阿贝罗阿、阿尔比奥尔、拉莫斯、科恩特朗/拉萨纳-迪亚拉、赫迪拉、哈维-阿隆索/迪马利亚、伊瓜因、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