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七夕之夜皇马巴萨“鹊桥相会” 爱就疯狂战斗吧

2012年08月23日13:25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杨豪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欧洲足坛一对欢喜冤家也将在当地时间今日晚间再次相会。欧洲联赛刚刚开始,巴萨和皇马的再一次碰撞就将掀起新赛季的第一个高潮———本赛季西班牙超级杯第一回合将在诺坎普上演,“宇宙队”和“银河战舰”将上演最重量级的“鹊桥相会”。

  主帅对决———都要报仇

  本赛季第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新帅比拉诺瓦和穆里尼奥的主帅斗法,自然是最大的看点。一年前在诺坎普进行的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在场上队员爆发冲突的时候,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偷袭了当时巴萨的助教比拉诺瓦,“狂人”上演了惊世骇俗的“插眼门”。在遭到攻击后,比拉诺瓦转身一巴掌打在了穆里尼奥的后脑勺上,那是“魔力鸟”入主皇马以来皇马、巴萨两队最剑拔弩张的时刻。原本穆里尼奥和比拉诺瓦都将在明晨的比赛中被禁赛,但两人均获得了西班牙足协的特赦,比拉诺瓦不会错过自己成为巴萨主帅后首次复仇穆里尼奥的机会。

  作为当今足坛“宇宙队”和“银河战舰”的掌门人,比拉诺瓦和穆里尼奥的执教经历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两人在独闯江湖之前,均为巴萨的助理教练。穆里尼奥在1996-2000年之间先后以翻译兼助教的身份辅佐两任巴萨主帅鲍比·罗布森和范加尔。正是在巴塞罗那,穆里尼奥才真正接触到了顶级足球理念,“狂人”如今所强调的前场反抢、一脚出球等技战术打法,都与巴萨的理念息息相关。比拉诺瓦在出任巴萨主帅之前,也给瓜迪奥拉当了5年助教。在与瓜迪奥拉共同执教巴萨B 队一年后,比帅辅佐瓜帅在此后的4 年联袂创建了“梦三王朝”。瓜迪奥拉在卸任巴萨帅位时强调,比拉诺瓦是他最信赖的人,巴萨的诸多攻防战术,都出自比拉诺瓦的精心设计。

  两位主帅有着相同的成长背景,但在性格上却截然不同。在波尔图成名之后,穆里尼奥就把自己贴上“狂人”的标签,本赛季他甚至把自己的绰号由“最特殊之人”改成了“独一无二之人”。相比于桀骜不驯的穆里尼奥独揽皇马大权,长期站在瓜迪奥拉背后的比拉诺瓦,则更愿意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之中,他甚至要求巴萨经理苏比萨雷塔帮他扛下所有来自于球队外部的非竞技范围内的压力。穆里尼奥和比拉诺瓦好比永远相斥的两极,他们之间在性格上几乎是两个极端。

  两人性格上的差异,也体现在“插眼门”事件后各自的态度上。在事发之后,穆里尼奥第一时间通过皇马官网向皇马球迷道歉,但却拒绝向比拉诺瓦道歉,他甚至暗讽“有些人是只敢在球员通道内絮絮叨叨的伪君子”。直到事发大半年后,穆里尼奥才第一次公开承认自己做错。作为受害方,比拉诺瓦则始终拒绝谈论这一话题,他不希望因为过去的冲突而分散了全队的注意力。去年11 月,比拉诺瓦曾进行了腮腺瘤手术,当他术后随巴萨出现在伯纳乌时,穆里尼奥曾向他致以问候,两人的冲突,也就这样烟消云散。

  场外的争端已成过往云烟,两人场上的争斗才刚刚开始。比拉诺瓦是否能胜任巴萨主帅一职,与皇马的比赛将是最好的检验。抛开“插眼门”的仇不说,上赛季巴萨正是在诺坎普被皇马击败,才成全了穆式皇马的西甲冠军,本场比赛,比拉诺瓦肯定会竭尽所能阻止皇马在诺坎普取得两连胜。

  头牌对决———誓分高下

  上周末西甲首轮争夺,皇马被瓦伦西亚逼平,表现低迷的C罗没有进球,而凭借梅西的梅开二度,巴萨在主场大胜皇家社会,这样的结果令葡萄牙天王十分郁闷。因为西甲首轮战罢,皇马不仅落后巴萨2 分,C罗也在射手榜上落后梅西两球。争强好胜的C罗不希望看到在赛季一开始就扮演追赶者的角色,这场与梅西的直接较量被C 罗认为是及时调整自己状态的良机,他绝不会放过再一次在诺坎普进球。

  而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与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上演惊魂一撞的佩佩则求战心切,尽管他在与卡西误撞后导致头部受创被送往医院,甚至一度被送入了重症监护病房。不过,佩佩只在医院停留了不到两天便火速出院,他在感谢球迷的关心之余发誓尽快回到球队。然而出于健康的考虑,佩佩将被排除在明晨的参赛名单之外。

  不过穆里尼奥应该深知佩佩对于皇马的重要性,这位葡萄牙铁卫2007 年加盟皇马后,一共缺席过4场国家德比,缺少佩佩的皇马在这4 场比赛中战绩为惨不忍睹的3 负1 平。难怪佩佩刚刚出院就希望医生同意他参加西超杯首回合的比赛,不过对于佩佩这个奋不顾身的疯狂请求,责任心很强的医生当即拒绝。佩佩只能安心静养,争取能赶上超级杯第二回合的比赛。

  西班牙国内的赛事,穆里尼奥已经力压巴萨拿到过联赛和国王杯的冠军,唯独西班牙超级杯“狂人”还未曾率领皇马染指。失去了瓜迪奥拉这个老对手,今年西班牙超级杯胜负的天平似乎已向着皇马倾斜,如果穆里尼奥能够率领皇马问鼎超级杯,这不仅是“银河战舰”4 年后重夺这一荣誉,“狂人”也将完成西班牙国内赛事的大满贯。

  本报记者杨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