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2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窝囊表现被疑打假球 球迷倒戈折射底蕴差距

2012年08月23日09:06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上周末的一场中超联赛中,高居积分榜第二的江苏舜天队主场对阵保级边缘的上海申鑫队,靠一记点球勉强扳平,而且大部分时间被对手完全压制。窝囊的表现让球迷很不满意,一些情绪激动者甚至辱骂球队高喊假球,并险些用矿泉水瓶砸中前往看台的谢场球员……

  “假球”?捕风捉影!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日前再次明确全力冲击亚冠目标,一支剑指亚冠的球队,在足坛刚刚经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赌打假扫黑风暴后,会在尚未坐稳三甲时“成全”对手?这实在站不住脚。

  客观说来,申鑫实力本非不堪一击,深陷降级区的他们,完全一副“愣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架势,加上舜天自己状态并非最佳,要胜他们绝非易事。尽管仅仅把看球当成一种发泄不良情绪的出口,或者对球队定位预期过高、表现稍不满意就会情绪失控的舜天球迷只是少数,事情也过去几天,但足球文化中的不成熟不健康仍值得反思。

  相比之下,今年欧洲杯上爱尔兰球迷在球队表现不佳早早出局时仍不离不弃鼎力支持的场景,着实让我们汗颜。欧洲高水平联赛中,祖孙三代或一家几口同为一支球队拥趸、全家一起看球的场景屡见不鲜,会歌唱起、球员入场时球迷热泪盈眶的场面更令人印象深刻。在这一点上缺乏积累和底蕴的中国足球差距不可谓不大。在因为财政赤字被罚降入丙级遭遇厄运后,苏超劲旅格拉斯哥流浪者队日前也在新赛季主场首战收获了同样的感动。这场比赛竟然有近五万名痴心不改的铁杆球迷涌入球场现场助威,并打出“没人喜欢我们,但我们不在乎”的标语。球迷的这种支持和激励帮助该队获得一场大胜。

  应该说,舜天队近期连续九战不败领先第三名7分、本赛季一直处于第一集团的表现殊为不易,和负多胜少的国安以及虎落平阳的鲁能更是不可同日而语,球迷的不满和倒戈折射了球迷水平和足球文化的差距。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国安球迷因京骂恶名在外,但对主队却无保留支持。今年舜天客场1比0小胜国安,国安球员输球后照例前往看台下谢场,大批主队球迷大雨中送出掌声久未离去,令看台上的记者对他们满怀敬意。这就是一支老牌中超劲旅的底蕴和气质。

  本赛季,或许是舜天队战绩一直稳居第一集团,一度还有机会取代恒大成为领头羊,吊高了球迷的胃口,让外界对该队期望更高,才导致少数球迷的心态失衡和倒戈闹剧。平心而论,不论阵容配备和球队底蕴,舜天都很难问鼎中超,即使下赛季参加亚冠,也很难在双线作战下做到两头兼顾。这就是现实。接下来舜天还要面对河南、青岛等“玩命”保级者,对恒大、富力、贵州以及北京也都是恶战,要想成功冲击亚冠并不容易,需要每个球迷的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