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18号新秀或最遭低估 琼斯改进两点便可称霸

2012年08月28日06: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琼斯资料图
琼斯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28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詹姆斯-常撰文指出,火箭的18号新秀特伦斯-琼斯,很可能是2012届新秀中实力最被低估的一位。他特别强调,如果琼斯能改善投篮稳定性和低位能力,那前景将会非常美好。编译如下——

  琼斯是肯塔基大学今年向NBA输送的6名球员之一,与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斯和榜眼秀吉尔吉里斯特相比,琼斯受到的关注显然是太少了。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们之间的实力差距,换句话说,琼斯被很多球队低估了。

  早在高中时代,琼斯就率领杰弗森高中连续三次夺得俄勒冈州的州冠军,且两次获得最佳球员的称号。进入大学后,他早早展露头角,大一对阵东田纳西州队时,单场掠下25分12板。同是那个赛季,他还曾单场砍下35分,这是肯塔基大学(大一新生单场得分)的纪录。

  因为渴望NCAA总冠军,琼斯退出了2011年的选秀大会,选择为肯塔基大学再战一年。“胜利是我最看重的事情,为了赢球我可以付出一切代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但我只看重胜利。”琼斯如是解释说。

  意外的是,他大二赛季的数据统计出现了下滑,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琼斯今夏的选秀排名。不过在这一年里,他的对抗能力和灵敏度有了明显的增强。琼斯可以胜任大前锋和小前锋两个位置,如果打4号位,他比对手显得更灵活;如果打3号位,他则比对手更擅对抗,身高也更占优势。

  就像在夏季联赛上所展现的那样,琼斯可以参与快攻,在篮下也很具杀伤力,还可以投中空位的元距离投篮。对于对手们来说,这样类型的球员无疑是一种折磨。从理论上讲,让琼斯打小前锋更能发挥他的优势,但他的大学教练和火箭的教练组,都倾向于让他出任大前锋,而琼斯的确有能力胜任这个位置。

  客观的说,琼斯真的是一名前途无量的新秀,当然他还需要继续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如果他能在投篮稳定性和低位单打这两方面多下功夫,那么他完全有希望统治NBA。他高中和大学都曾夺冠过,具有不错的赢球传统,这对于他在NBA的成长很重要。

  就目前来说,火箭的罗伊斯-怀特和得分手兰姆更受关注,但我坚信,琼斯很可能是最被忽视的潜力股。(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