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魔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兽带走魔术一个时代 奥兰多重建推行平均主义

2012年09月07日09:0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魔兽”霍华德刚刚离开奥兰多的时候,奥兰多当地电台就曾组织过球迷进行过焚烧霍华德12号球衣的活动。离开奥兰多“魔兽”的心情终归是复杂的,他想做出些表示,可是奥兰多并不领情,他们恨不得要“魔兽”付出血的代价。

  霍华德离开了奥兰多,在他的要求下,魔术队通过四队交易在8月初将其送至湖人队,但是“魔兽”似乎难以割舍对奥兰多球迷的热爱,当地时间9月2日他花钱在《奥兰多哨兵报》买了整版的广告,刊载了一封公开信→A,试图表达他对奥兰多这座城市以及这座城市球迷的热爱。

  那版广告出现在报纸的第7版,霍华德这样说道:“能在NBA打球是上帝对我的恩赐,能有机会在奥兰多球迷面前打上8年球,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特权和荣誉。”

  “言语难以表达我对奥兰多这座城市的热爱,在你们的支持下我们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很多东西,不只是挂上几面旗帜,这其中还深深地影响了我们的年轻一代。”

  “虽然我在奥兰多的职业生涯结束了,但是我对这座城市和这座城市球迷的热爱将永远不会停止。”

  版面上的图片记录了霍华德这些年在奥兰多的点点滴滴,有他在球场上动人的拥抱,有他在慈善活动中慷慨的捐赠,还有他出席公益活动时爽朗的笑容。图片和文字的最下方是霍华德硕大的签名,那熟悉的笔迹相信霍华德的球迷永远也不会忘记。

  在《奥兰多哨兵报》网站上,评论一个接一个,有的球迷表示谅解,更多的人表示遗憾,更有甚者站出来用言语对“魔兽”进行了攻击。有一位叫做迪安的网友这样评论道:“你真正考虑的只有你自己,你背叛了这座城市、这支球队还有这里的球迷,魔术球迷永远不会原谅你,不再相信你口中说出的任何话!”

  还有人骂的更凶:“这封公开信,让我想起了萨姆·金尼森的那首经典曲目《爱情之歌》。”——事实上,金尼森是在歌中疯狂诅咒抛弃自己的前女友:“你利用我!你根本没爱过我!我希望你被油罐车碾倒,品尝自己的血!去死!去死!去死!”《奥兰多哨兵报》记者乔治·迪亚兹,居然将这句话发到了报纸网站上。

  霍华德走了,他带走了魔术队的一个时代,整支球队面临着重建,新上任的主帅是雅克·沃恩,而且这是雅克·沃恩在NBA的菜鸟赛季,他没有过多的经验,他只希望能在这支球队尽快找到新的领袖。贾马尔·尼尔森已经表示要担当此任,然而,球队毕竟和之前霍华德时代大不相同了——沃恩将推行平均主义。

  “我不会一成不变地去看目前球队阵容中这些球员。”沃恩说,“我只是凭借他们为我展示的东西去判断他们。我不会依照过去的比赛,也不会依照其他人的观点,我只是从我的角度出发。我会给他们机会,让他们展现给我看。”

  目前魔术队恐怕只有尼尔森基本锁定了先发位置,其他的位置都存在着竞争,“大宝贝”戴维斯打大前锋还是中锋尚未确定,如果打大前锋他将和上赛季进步最快球员莱恩·安德森竞争大前锋位置。特科格鲁也不保险,新来的小前锋老将哈灵顿实力不俗,小前锋位置充满悬念,阿伦·阿弗拉罗虽然上个赛季在掘金队打出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但是他依然要和JJ·雷迪克去竞争。沃恩期待这样充满灵活性的人员调度,能让魔术在下赛季实践“尤因定律”→B,取得好成绩。

  此外,霍华德走了,他的12号球衣空出了,魔术队曾经也将奥尼尔的32号球衣、安芬尼·哈达威的1号球衣以及尼克·安德森的25号球衣转赠给其他的球员,现在“魔兽”的号码面临的是同样的处境。刚刚从丹佛掘金队转会过来的阿弗拉罗正有换号的打算,因为他之前穿的是6号球衣,而魔术已经给6号球衣退役了。为了表达对球迷的敬意,他们把球迷看作是第六人。

  A

  体育界的公开信

  由于其特殊性,公开信是公众人物、社会群体和社会公民之间有效的沟通渠道之一,在体育界也莫不如此。

  2006年,自行车名将兰斯·阿姆斯特朗在一封回应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的公开信中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怀疑他使用违禁药物,并展开调查的做法是违规行为,应受到国际奥运会的惩罚。这封公开信在当年被誉为运动员公开表达意见的一个大胆案例。

  2008年,在一封致全国人民的公开信中,刚刚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110米栏比赛的刘翔坦露了内心的重压。“我不能像同龄人那样与朋友毫无约束地轻松聚会,我也随时感觉到来自全国的期待的目光。”刘翔说,“请相信我心中的难过和疼痛不会比你们少,同时,也请相信我还是以前的刘翔。”

  公开信也是媒体人常用的媒介之一。著名篮球写手比尔·西蒙斯曾给布雷克·格里芬去信,称“我认为你应该去希腊,或者是意大利、西班牙,亦或其他任何什么地方打球,只要不是快艇就行。”

  B

  【尤因定律】

  尤因定律由比尔·西蒙斯提出,包含了三点内容:

  1. 一个得到媒体和球迷过分的追捧的球星,但他的球队却没有赢得任何实质的成绩,除了可能的季后赛初级阶段比赛;

  2. 当这个球星离开他的球队, 不管是受伤、被交易、离校、签约他队或退役, 媒体和球迷都认为下个赛季球队肯定会摆烂;

  3.以上不适用于防守型球员。

  当三个因素同时出现,尤因定律就将奏效:那些球队的战绩将出人意料地出色。

  C

  【明星加成效应】

  超级巨星对球队和所在城市的加成效应向来得到公认。在2010年12月26日的《纽约时报》中,著有《凡事都有个价》(如图)的艾德拉多·波特指出,球队和城市往往能够因为给予体育巨星以高薪而得益。波特指出虽然在派出通货膨胀因素的前提下,2009年C罗的工资是上世纪60年代足球巨星佩拉的15倍,但皇马仍然因为C罗在媒体时代下的关注度而受益,其市值大幅增长。波特认为在一个体育联盟里,1%巨星球员的工资如果能占到球员工资总收入的25%-40%,都是可以接受的。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城市和其他角色球员都可得益。

  D

  【城市公敌】

  在一些有着悠久体育传统的城市中,往往有一些体育界的“城市公敌”。

  比如,佛罗里达州圣彼德堡市新近的体育“城市公敌”,是卢克·斯科特。斯特克是MLB(美国职棒联盟)坦帕湾光芒队的一垒手,他将自家球队的球场称为“垃圾场”,并称当地球迷是“一群俗人”,得到了大批斥责声并不令人意外。

  自从2004年加入纽约扬基棒球队后,阿列克斯·罗德里格斯就成为了波士顿整座城市的全民公敌。这不仅因为他之前在波士顿红袜(MLB的传统强队)效力,更因为2004年,罗德里格斯和红袜队饱受波士顿人喜爱的球队队长杰森·瓦力特克发生冲突。此后,罗德里格斯被宣布永远不被波士顿欢迎。

  在篮球界,一个公开不被波士顿人欢迎的人,是前活塞大将比尔·兰比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