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2斯诺克上海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诞生7杆官方147分 希金斯成四大天王第1人

2012年09月23日1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北京时间9月23日,11/12上海大师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希金斯和特鲁姆普展开冠军争夺战。比赛中希金斯连丢5局后,在第6局迎来了大爆发,一杆清台打出满分杆147分,也是希金斯个人第6杆147分。希金斯也是台坛四大天王(亨得利,希金斯,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中唯一一位在中国打出满分杆的天王。这也是中国本土诞生的第7杆官方认可的满分杆,之前的6杆盘点如下:

  1、98年中国挑战赛1/4决赛: 瓦塔纳打出第1杆147分

  追根溯源,中国公开赛的前身应是1998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挑战赛。中国挑战赛是一项邀请赛,当时应邀来华参赛的有史蒂夫-戴维斯 (Steve Davis)、罗尼-奥沙利文(Ronnie O’Sullivan)、吉米-怀特(Jimmy White)等大牌球星。中国球手庞卫国和郭华还成功杀入1/4决赛,在1/4决赛中,两人分别败在詹姆士- 瓦塔纳(James Wattanna)和奥沙利文杆下。瓦塔纳和庞卫国的比赛非常激烈,一直打到决胜局,瓦塔纳才以5-4险胜。亚洲球王瓦塔纳还在这项比赛中创造了一项纪 录,在与庞卫国的1/4决赛中,瓦塔纳打出一杆147分。瓦塔纳凭借这杆147分成为官方记录中唯一一个在英伦三岛以外打出满分杆球手。

  2、2008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马奎尔打出第二杆147分并夺冠

  北京时间2008年3月的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上,苏格兰名将马奎尔经过决胜盘的较量以6-5险胜瑞恩-戴晋级决赛。这场比赛第二局中马奎尔打出了自己职业生 涯的第二杆147,也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首杆147,更是在中国本土大赛中出现的第二杆147分。

  3、2008年上海大师赛第二轮:柯普打出第三杆147分

  2008年的10月2日,08/09赛季上海大师赛第二轮一场比赛由“散弹枪”柯普对阵“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本场比赛第三局比赛对于柯普 来说永远值 得铭记,因为他在这一局打出了上海大师赛历史上的首杆147分,也是在中国本土大赛中出现的第三杆147分。不过遗憾的是,轰出147的柯普最终还是被威 廉姆斯以5-2击败。

  4、2009年江苏精英赛小组赛:塞尔比打出第四杆147分

  北京时间6月5日,2009斯诺克江苏精英赛继续进行小组赛的争夺。在塞尔比对阵乔佩里的比赛中出现了人们期待已久的单杆147分,塞尔比在对手失误罚掉 4分的情况下,狂轰147分,总分达到了151分。这是塞尔比职业生涯第一个147,他此前的最好成绩是141。

  5、2010年中国公开赛第二轮:罗伯逊打出第5杆147分

  北京时间4月1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二轮比赛,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在与卫冕冠军艾伯顿的比赛中在第二局打出了一杆147分。 比赛第二局,开局后球形比较有利,罗伯逊在打出8组红球+黑球之后台面形势更加明朗,墨尔本机器开始向147发起冲击,在清掉台面所有红球之后全场欢声雷 动,都在等待一个神奇时刻的来临。罗伯逊顶住了压力,清掉了六颗彩球,成就了147分的伟业。

  6 2012无锡精英赛:宾汉姆打出无锡赛第2杆147分

  7月1日,2012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展开决赛的争夺。上半场,宾汉姆宾汉姆轰以1-7落后沃尔顿,不过宾汉姆在第6局打出一杆满分杆147 分,这是宾汉姆职业生涯第3杆满分杆,同时也是无锡精英赛历史上第2杆,也是台联官方记录的第89杆147。这是本赛季首杆147分,也是中国本土赛事上 打出的第6杆官方认可的147分。(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上海赛希金斯沉默中爆发 轰个人第6杆147满分杆
·上海赛决赛希金斯轰满分杆 特鲁姆普7-2暂领先
·回顾希金斯六杆147分 时隔八年终破满分杆瓶颈
·满分杆排名:奥沙利文亨德利居首 希金斯列第三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