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0:0客场战平长春亚泰 江苏舜天带回最艰难的1分

2012年09月25日11:32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昨天晚上,中超第25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长春结束。舜天最终在客场0:0与亚泰握手言和。由于此前联赛第三名富力和第四名贵州都输掉了比赛,因此尽管舜天没能在客场取胜,但在积分榜上,他们的领先优势反而扩大了1分。在经历了比赛突然延期,主力球员临阵受伤等变数之后,能从长春带回1分,舜天将士的确已经努力了!

  这一分,真不容易!

  当主裁判最终吹响终场哨,在长春夜色中已经多少有些寒意的德拉甘,长长地出了一口气。0:0,舜天最终从客场全身而退,然而恐怕只有老头和他的球员知道,客场拿到的这1分有多不容易。

  当上周四舜天从南京出发时,他们所能想到的最大困难,是主力射手耶夫蒂奇累计黄牌停赛,以及替补杜文辉因为发烧没能随队出征。然而在抵达长春之后,俱乐部却突然接到足协通知,比赛被推迟到昨天。更让球队措手不及的是,球队主力右后卫周云,在赛前训练时扭伤了脚踝。周日,一直在与病魔抗争的舜天女球迷花花也离开了人世。可以说此次长春之行,伴随着舜天的几乎都是坏消息。

  舜天与长春的比赛,最终在昨晚打响,面对着这个在俱乐部中超百战庆典上“砸场子”的对手,舜天只能以残阵出战:达纳拉赫打单前锋,克里维茨进入首发,姜嘉俊顶替周云。实际上舜天上下都很清楚客场与亚泰之战的艰苦性,杜文辉赛前就在微博上说:“今年最难一个客场了,大家加油啊!”上半场,亚泰似乎依然是上半赛季肆虐奥体的那支球队,边路的突破,禁区前的快速传递,以及两个黑人前锋的个人能力,都让舜天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不过下半场,舜天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在达纳拉赫完全被限制的情况下,吉翔和孙可成为舜天为数不多的攻击点,他们的内切射门,也让对手惊出了一身冷汗。如果不是亚泰门将表现神勇,或许舜天从长春带回的还不仅仅是1分。

  0:0的比分最终被保持到了终场,由于上周末富力和贵州都输掉了比赛,舜天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三名的优势反而扩大了1分。“客场比赛太艰苦了,我的队员们表现得不错,平局也是个合理的结果。”赛后德拉甘也对这1分感到满意,毕竟他的球队创造了12轮不败的队史纪录,毕竟舜天连续几个客场都有不俗的表现。

  单前锋,达10消失!

  昨晚与亚泰的比赛,达纳拉赫近期井喷状态的进球势头,终于停止了。在长春,罗马尼亚人和此前的24场比赛一样拼尽全力,对进球充满渴望,但是昨晚,他是一个人在战斗,因为耶夫蒂奇停赛了。

  尽管已经追平了中超外援单赛季21个进球的纪录,但是达纳拉赫很清楚,如果没有耶夫蒂奇,他根本不可能进那么多球,因此在说起自己在球队最好的朋友时,达纳拉赫不止一次表示:“我之所以能进这么多球,和队友的支持分不开,尤其是耶夫蒂奇,他为我的进球牺牲了很多。”正如达纳拉赫说的那样,在舜天的战术体系中,耶夫蒂奇是那个顶在最前的进攻支点,他的作用就是背身接球,及时跑位,给达纳拉赫拉开空当,创造机会。最近两轮比赛,耶夫蒂奇接连进球,状态明显有了回升,然而他自己却在主场与贵州的比赛中吃到了黄牌,无缘与亚泰一战。

  没有了耶夫蒂奇,再加上又是客场作战,德拉甘最终在长春选择了单前锋战术。然而和赛前人们预计的一样,没有了耶夫蒂奇的支援,达纳拉赫全场都淹没在亚泰后防线的包围圈中。尽管他依然勤奋,但直到比赛结束前,他才在禁区外有了第一脚像样的射门。这是舜天本赛季第二次使用单前锋战术,上一次是客场对阵辽宁,结果恰恰也是0:0。很显然,德拉甘不会不知道使用单前锋会使球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然而出于客场比赛的难度考虑,他必须让球队尽可能地拿到最多的分数。“我们两个外援前锋必须一起出场才有威胁,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但关键是耶夫蒂奇这轮不能上,老头变阵也是没办法的事情。”球队内部人士透露说。

  克里维茨还在磨合?

  加盟球队已经两个多月了,克里维茨身上,似乎依然笼罩着神秘的色彩。昨晚与长春的比赛,是他在舜天的第二次首发,然而全场比赛,克里维茨的表现,似乎很难与白俄国脚、欧冠级别球员画上等号。

  克里维茨的确是一个谜一样的球员。由于语言障碍,除了塔季耶夫,他几乎从来不和其他人沟通,更别说媒体。而由于没有太多的出场时间,克里维茨的真实实力,也无法全面地展现出来。尽管从德拉甘的用人来看,克里维茨可能要稍微比米利安好一点,但是他在球队的地位,似乎并没有什么改变。四大外援依然占据了四个首发名额,克里维茨基本上都是在比赛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出场。尽管也在客场对阵大连实德的比赛中有过一个进球,但在进攻端,他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他和球队似乎还没度过磨合期。

  昨晚与亚泰的比赛,是克里维茨第二次首发。他的第一次首发是舜天客场对阵辽宁,当时耶夫蒂奇状态不佳,而老头希望能从沈阳全身而退,最终选择了相对保守的单前锋,结果舜天最终客场和辽宁打成0:0。而昨晚如果耶夫蒂奇没有停赛,克里维茨也没有首发的机会,不过白俄国脚并没有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全场比赛,克里维茨尽管踢得相当努力,但是在中场,他的确没能展现出一个欧冠级别球员的实力——拦截不如刘建业,组织不如陆博飞,突破不如孙可、吉翔,“白俄罗斯国脚难道真的就这个水平?”赛后一位球迷也不解地表示。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