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位置变换令韩鹏手足无措 贵州锋霸打出最佳半场

2012年09月26日18: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北京时间9月26号下午三点半提前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山东鲁能主场对阵贵州茅台。贵州茅台的11号拉法的入替决定了比赛的结果,拉法打出了来到贵州茅台的最佳的半场球。两位土帅的用兵决定了高洪波笑到最后,

  上半场比赛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乏善可陈。高洪波和吴金贵这一对国内中生代的主教练指挥下的这样的关键比赛,毫无意外的落入了节奏缓慢,灵气全无的站着踢球的中国足球的老套路。上半场的比赛,唯一给人留下印象的是王小胖罕见的俯身冲顶,这一记头球着实精彩。配得上山东电视解说员的那一段溢美之词——王永珀就像一只在草坪上滑翔的小鸟……。其他的?也许就是那位来自越南的主裁判稳定的心理素质,他不时吹响的哨声说明中超联赛的对抗还是比越南联赛强。

  但是这场比赛上半场两个队的发挥,不仅仅是和一个月前在这块场地上面的鲁申3-3之战不可同日而语,就是相对于鲁黔两队的第一回合都是大相径庭。国内教练员对于这样的比赛油然而生的想赢怕输的心里拖累了两个队进攻的脚步。

  风云突变的下半场,与其说是高洪波换上拉法是妙招。不如说吴金贵让韩鹏后撤主要盯防穆斯利是一个转折。看到下半场贵州茅台9号穆斯利在运动战打门的时候,他身边防守队员居然是山东鲁能队长中锋韩鹏。这样纠结的情况让人无语。很多年以来,国内有些主教练都固执的认为,他麾下的弟子是足球场上的全才,什么位置都能够打,每个位置都打得好,是他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可惜,足球世界里哪里有这样的天才,尤其是在这个上帝都无能为力的中国足球的国度,我们怎么可能有上半场打中锋风生水起,下半场打中后卫得心应手的全能型人才?看到下半场贵州茅台11号拉法在韩鹏的身边顶进决定性的一个头球的时候,韩鹏没有像后卫一样起跳争顶,反而想拿脚去够那样的一个高球,这样的情况决定了山东鲁能的有心无力。

  相比之下,贵州茅台主教练高洪波这场比赛做到了人尽其用,虽然高洪波时不时也是把孙继海,李凯,吴伟这样的万金油换到他们不习惯的位置。但是这场比赛,高洪波在上半场鲁本在边前卫无法发挥后,下半场换上的拉法完成了高洪波的心愿。足球技术,发展到了今天这样竞争激烈的时候,每个位置的专项技术都是要求不低。

  贵州茅台挺过这样的一场比赛后,两连败的颓势得到了缓解,他们离3000万的足协杯奖金又近了一步。现在就看看晚些时候产生的足协杯对手的情况。不管怎样,这样的一场比赛,高洪波在土帅对垒里笑到最后,为自己赢得了时间去改造球队。而吴金贵,完成保级是他必需而唯一的任务。(搜狐体育 怡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