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芃恐遭重罚赛季报销 里皮炮轰主裁难逃追罚

2012年09月29日11: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昨晚中超第26轮率先进行了本轮一场焦点之战,结果在这场弱肉强食的头尾大战中,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队竟然在天泰体育场出人意料地1比2输给了中超班长青岛中能队。然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输球又丢人一幕发生了,不仅恒大球员赛后集体质疑越南籍主裁判里明崔的执法水平,一向给人好好先生形象的里皮也被当值主裁屡次争议判罚所激怒,明知中国足协有明文规定不准在媒体面前评论裁判,可里皮昨晚却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大抱对主裁的不满,加之里皮在上周兵败吉达后也曾就裁判问题炮轰亚足联,身为恒大父母官的中国足协看到此情此景再也坐不住了,据足协相关负责人昨晚第一时间就明确表态“足协不会听信一面之词,倘若媒体曝光的里皮炮轰主裁相关内容属实,那么里皮肯定会被追罚,跑不了……”

  相比“换苏伟”在CBA赛场上的风靡一时,“裁判SB”的口号似乎成了每个中超主场经久不衰的中国好声音,究其原因明摆着,只因中国足协选派的裁判执法水平实在是差强人意。随着本赛季中超尾声的临近,在争冠、亚冠和保级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充分了解国产裁判执法水平的中国足协只好请求其他国家足协援助来提供高水平裁判,进而达到平息舆论压力,更贴近公平竞赛的目的。可外来的和尚真能念好中超这本经吗?显然不是!且不说秦升在赛后直呼“请欧洲裁判不行吗 越南裁判简直侮辱中国足球”,也不管郜林向裁判鼓掌“足协愿意请这样的‘高水平’裁判”,就在本赛季中超第7轮大连实德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大连当地著名足球解说员焦研峰老师面对澳大利亚籍主裁漏判大连实德点球,经典地点评道:“老外,老外,这个老外裁判真是个老外!我看足协以后也别请什么外籍裁判了,这个球都不敢判,他水平也不见得比国内裁判高多少!”

  虽然中国足协明确规定禁止任何人评论裁判工作,然而在裁判执法水平差得让人无法不诟病的情况下,几乎每支中超球队的主教练和球员都曾炮轰、抱怨和质疑过主裁。尽管大部分教练和球员成为了幸运儿逃避了足协追罚,可是未能幸免的小可怜当中也培养出了像国安主帅帕切科这样置多次受罚于不顾仍然指责的咆哮哥,甚至有像本赛季天津泰达首任主帅库泽那样还没等到足协处罚就被俱乐部扫地出门的悲情弟。截止目前,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先是滕卡特在4月20日山东德比中因涉嫌非道德行为侮辱裁判,被足协禁止进入体育场1场、罚款八千元;紧接着是库泽在5月20日泰达客战辽宁的赛后,他在通道内通过语言和手持钞票等行为对裁判进行侮辱,结果被中国足协禁止进入中超联赛替补席6场,并处罚金三万八千元,然而这一处罚最终却因泰达提前解雇库泽没有得到实施。

  里皮昨晚仅仅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主裁炮轰道“我觉得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场足球比赛。我想说,今天对手从一开场就对我们的球员进行侵犯,但是裁判确视而不见,而且纵容这种行为,我的球员不断被铲倒,这场比赛输球是正常的。我想中国要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去请这样的国家的这种水平的裁判回来,这不是一个正确的方式。我们请大牌球员来到中国都是徒劳的,因为裁判不允许球员好好踢球。看到这个现象,我感觉非常的失望和沮丧。我不想太多评论比赛,遇到这样的的情况,输球是正常的。这不是一场真正的足球比赛”,显然没有库泽手持钞票和恶语相向严重,和帕切科登峰造极的竖中指比起来更是小巫见大巫,然而里皮言论一经查证属实,恐怕禁赛1-2场无法避免。

  可能是出于三天两赛密集赛程的不满,也可能是出于高层对于球队成绩的压力,更可能是希望通过向裁判、向足协施压来谋取更多利益,然而里皮一而再,再而三地诟病裁判问题,显然没有把足协放在眼里,因此被足协追罚也是情理之中。

  如果说里皮被罚1-2场还可以通过手机等其他手段来遥控比赛,然而跟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52、53条之有关规定,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将有可能对张琳芃严重犯规及辱骂对手的行为处以五场停赛处罚(3+2),并罚款人民币25,000元,倘若这一切最终实施,张琳芃本赛季的中超征程不得不提前结束,后防中流砥柱的赛季报销也为恒大愈发艰辛的卫冕之路再添一层阴影。

  搜狐体育 杉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