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莱德杯 > 2012莱德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美国队崩盘非偶然 伍兹身上难觅领袖气质

2012年10月01日08: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弗莱迪

  带着6-10落后的绝境进入第三天,但众志成城的欧洲队却在12场个人赛中拿到了8.5分,并最终以14.5-13.5力克拥有梅迪娜主场之利的美国队,在最近六届莱德杯中第5次捧杯。惨遭大逆转,对于美国队来说无疑痛心疾首,但他们也必须扪心自问,这样的结果真的出人意料吗?

  最近9届莱德杯,美国队4次只输1分

  自1995年以来的9届莱德杯,美国队输了7届,1995和1997年,他们两次以13.5-14.5的一分之差惜败,2010和2012年,欧洲队两次又都只赢了1分。为什么在关键时刻,能够顶住压力并最终跑出的总是欧洲队?

  纵观最近十多年的莱德杯历史,美国队的实力根本不逊于欧洲队,他们甚至有伍兹、有米克尔森,有着比欧洲队更多的大满贯冠军,他们理应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尤其是今年,他们还一度握有绝对的领先优势。

  可是当你看到美国队在个人赛中的登场顺位,你会发现刚刚追平美国队莱德杯个人失败次数纪录的伍兹却被安排在了压轴登场,而本届莱德杯状态神勇的巴巴-沃森、基冈-布拉德利、米克尔森、韦伯-辛普森却被队长拉夫三世安排在前四个登场。

  拉夫三世太希望他的队员们能够早早锁定胜局了,却似乎忘了一旦他们被采取搏杀姿态的欧洲队唐纳德、麦克罗伊、保尔特这“三叉戟”击败,当个人赛进入后半段,队中的“二线阵容”如何在比分被追平的情况下抵挡住欧洲猛虎的反扑。

  与具有超强团队意识的欧洲队相比,美国队的个人英雄主义并非不可取,只是他们欠缺一位领袖,一位真正能够带领全队脱困的领袖,显然,压轴登场的伍兹绝对不是美国队的定海神针。

  伍兹身上难觅领袖气质

  这个世上除了伍兹自己,恐怕没有人能解释无所不能的老虎为什么无法在莱德杯上为美国队攻城拔寨。虽然伍兹今天在个人赛上和F-莫里纳利打平拿到了0.5分,避免了和搭档史翠克一起沦为本届莱德杯“0分最无价值球员”,但也正是他在最后18洞的短推失误,把胜利拱手送给了欧洲队。

  本届莱德杯过后,伍兹在这项团体赛上的总成绩为12胜17负2平,作为最近十多年来的男子高球坛第一人,他却无法在莱德杯上帮助美国队改写近9届比赛以来7次折戟的悲剧结局。伍兹是个人赛中的王者,但他的霸气只属于他自己,与美国队无关,在莱德杯上,我们无法在伍兹身上看到一种独当一面的领袖气质。

  美国队又输了,或许人们今后会用“出来混总要还的”来解释美国队在梅迪娜的崩溃。1999年,美国队同样在最后一天6-10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并以14.5-13.5的相同比分逆转欧洲队,而当时欧洲队的罪魁祸首正是在个人赛中被逼平的现队长奥拉沙宝。

  世事正是如此的巧合,但“命运”往往只是失败者的一种的托辞而已。

  (搜狐体育 弗莱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