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负亚泰亚冠前景生疑 积分榜优势仅剩净胜球

2012年10月08日14: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1比2输给亚泰,这场失利所蕴含的内容太多。富力不仅葬送着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优势,更将亚冠名额最后的争夺变成白刃战:剩下的1.5个名额之争,足协杯决赛恒大和人和将决出一个席位,一旦恒大夺冠,联赛第3名将直接参加亚冠,第4名将有机会参加附加赛;如果人和夺冠,他们将占据一个席位,联赛第3名将参加附加赛;另一种可能是,贵州夺冠且又获得联赛第3,那么第4名仍有机会。对于同分的富力和国安,身后的人和、泰达、亚泰甚至阿尔滨来说,都还有机会。

  又一次,法里亚斯在第22分钟就通过换人纠正自己的错误,但运气不会总眷顾他的队伍。因为伤停球员太多,法里亚斯无奈拼揍出一套主力阵容,全场踢得太过被动。这是富力本赛季输掉的第10个客场,对中超联赛里这条最大的客场虫而言,在长春输球并不意外。

  第22分钟换人体现了法里亚斯临场调度的灵活,以及他排出主力阵容时的失误。首发名单里一个让人意外的名字是门阳,这名21岁、身高1米96的球员本来是一个前锋,年初加盟富力后位置逐渐往后靠,在预备队踢过后腰和中卫,但他首次代表球队在中超首发却被安排在左后卫位置上,有教练赌博的成分。

  法里亚斯没有办法,因为左后卫主力替补李文博左手肘关节脱臼还在养伤,而后腰位置又因为罗伊斯顿受伤而缺人,正选右后卫刘成被拉去踢后腰填补中路防守窟窿,左后卫只能上新人。

  门阳去年效力于亚泰,这次面对旧主或许有额外的动力?可惜法里亚斯剑走偏锋效果不佳。门阳有几次轻易失位,明显对这个位置生疏。当然他没有大错误,但法里亚斯忍不住用后腰梁岩峰替换他,让刘成回归左后卫位置。

  进攻方面,法里亚斯让张远首发搭档三名外援,是想争取先进球然后控制局势,但这样一来他失去了变招。考虑到卢琳累计四张黄牌停赛,张远本是法里亚斯在排兵布阵上唯一的后手,中途上场更能体现速度优势,但他没有选择这么干,宁愿冒进打4231而不是4321,结果是把中场控制权拱手让给亚泰。

  落后之后,法里亚斯先后用于贵君替换雅库布,张烁替换拉斐尔,但一点作用都没有。本来指望他俩平庸的状态扳平比分也不现实。这两个换人倒是体现了法里亚斯的乱———在一种茫然的状态下,他的换人太过机械。赛后他说换雅库布是因为他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其实雅库布是三个外援里发挥最好的一个。

  整场比赛富力只踢了20分钟好球,其他时间要么被迫收缩防守,要么进攻缺乏章法,这种竞技状态只能让人悲观地观望联赛最后三轮。 南都记者 丰臻

  只能当核心的达维

  10个助攻领跑中超助攻榜,外加7个进球,达维累计的数据当然很有说服力,但他在联赛下半个赛季状态明显滑坡,最近4场球既无进球也无助攻,不再是法里亚斯嘴里那个“完美的组织者”,这是富力在进攻上最大的症结。(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自从雅库布到来,富力的进攻核心已经改变,达维似乎一直没能适应新角色,因为位置后移不仅意味着离球门更远,带球冲刺的空间减少,还要把更多精力投入防守。他不再是球队反击的主导者。

  昨天这场球,达维是唯一没有被换下的外援,但他在场上的作用有限。即使在雅库布下场之后的20分钟内,达维也找不到核心的感觉。达维多次拿球,但每次拿球身边都有对方球员包夹,他要么被犯规,要么自己带球失误,球很难传给队友,搞得国内球员都只能摊手表示无奈。(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法里亚斯不喜欢跟球员在私下有过多交流,所以富力高层曾专门找到达维谈心,希望他尽快恢复,先恢复工作态度再恢复比赛状态,但现在看来效果一般。如果达维在后三轮表现依然低迷,不排除下赛季被换掉的可能性。在法里亚斯看来,雅库布的核心地位在下赛季不会动摇,其他人只能让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南都记者 丰臻(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