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日前瞻:张择PK卢彦勋 吴迪战锦织圭握一优势

2012年10月08日21: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0月9日,2012赛季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将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两位中国小将将携手亮相。在中网取得重大突破的张择将在首轮遭遇从资格赛杀出重围的中华台北一哥卢彦勋,这场比赛的胜者将迎战瑞士球王费德勒。小将吴迪将迎战近来状态颇佳的日本新星锦织圭,能否抓住对手连续高强度作战,体力欠缺的弱点,将成为吴迪取胜的关键。

  斯泰潘内克(捷克)VS 休伊特(澳大利亚) 中央球场 不早于18:00

  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近两年在单打赛场建树不多,但在双打赛场,他与佩斯搭档曾经获得了澳网的男双冠军,算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末段增添了亮点。今年的上海大师赛,斯泰潘内克首轮迎战“澳洲野兔”休伊特,后者在上海给中国球迷留下过深刻的印象,2004年,休伊特经过4个多小时残酷而漫长的拉锯战,最终以7-5/7-5/2-6/2-6/6-4击败西班牙选手费雷罗,成为了上海大师杯史上冠军第一人,同时也确定了自己当年年度第一的宝座。这场比赛,两位老将综合实力对比,休伊特的状态更胜一筹。

  沃达斯科(西班牙)VS 摩纳哥(阿根廷) 中央球场 不早于20:00

  曾在澳网取得过不俗成绩的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上周在北京遭遇一轮游,来到上海后,沃达斯科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首轮西班牙人耗时近一个半小时淘汰了日本选手添田豪。进入到第二轮后,沃达斯科签位不佳,直接面对赛会7号种子、本赛季表现不俗的阿根廷名将摩纳哥,爆冷后者拿到了今年的马来西亚赛的冠军,上周的中网,摩纳哥爆冷无缘八强,今天两人交战,沃达斯科正处于回勇的状态,而摩纳哥也不会轻易出局。整体实力对比来看,摩纳哥要高出对手一筹。

  吴迪(中国)VS 锦织圭(日本) 一号球场 14:00开始

  除了张择,吴迪也是中国男子网坛一股不可小觑的中坚力量。他曾在2007年的澳网青少年赛中一举打入男单八强,创造了中国选手的最佳战绩。继全运会上代表上海队击败各路高手夺得冠军后,2010年吴迪又拿下了中国网球大奖赛冠军,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坚强实力。上周的中网,吴迪首轮遗憾输给张择,特别是首盘吴迪在局分4-1领先时状态出现了起伏,而从技战术方面考虑,吴迪虽然很有天赋,但力量上的缺失还是让他在比赛中很难占到便宜。

  吴迪在上海赛首轮就遭遇日本新星锦织圭,后者已经成功步入世界一流,上周,锦织圭在自己的家乡捧得了冠军,他在决赛中与发球好手拉奥尼奇苦战三盘才艰难胜出,体力对他来说是一种考验,当然如果吴迪抓住对手的体能软肋,在最快的时间压制住对手,有望取得胜利。不过从两人目前的状态来看,吴迪不占优势,对于中国小将来说,这场比赛还需要放下包袱,力拼对手。

  张择(中国)VS 卢彦勋(中华台北) 一号球场 不早于18:00

  张择是中国男子网球的希望之星,在上周的中网比赛中,张择在第二轮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前二十位的法国天才加斯奎特,昂首晋级八强。这场胜利使得张择改写了中国男子网球的三大纪录,中国男子网球的历史由此翻开全新的一页。

  这次上海大师赛,张择首轮遭遇中华台北好手卢彦勋,后者于9月夺得泰国曼谷网球公开赛双打冠军。职业生涯中,卢彦勋曾于2010年在温网中击败罗迪克闯入大满贯八强,不过近年来这位宝岛名将状态稍显低迷,泰国公开赛的冠军能否令他在上海找回状态,值得两岸球迷期待。

  从技战术的角度分析,张择年轻气盛,在力量和体力上要比卢彦勋高出一筹,虽然战胜过德国选手卡姆科、加斯奎特等好手,但在比赛经验上,张择相比卢彦勋还有一定差距。这场比赛,张择要想胜利必须力拼对手,而且尽量限制住卢彦勋的正手。值得一提的是,张择与卢彦勋的胜者将在第二轮迎战费德勒。身为头号种子,费德勒首轮轮空。可以预见,无论是张择对阵卢彦勋,还是若能幸运迎战瑞士天王费德勒,这两场比赛都将备受瞩目。(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